考研电子周刊

--------------------------

不仅仅是资讯,还有梦想、故事和对广大莘莘考研学子的积极关注,中国教育在线考研电子周刊2014新装绽放,欢迎免费订阅……

 
考研状元培养专家
徐之明,中国人民大学老师,名校特邀授课专家。近年考研状元的培养者。[查看]
 
激情考研之道
阮晔,“四位一体”教学法创始人,旗帜性人物。[阅读]
 
 
考研首页   院校信息库 | 分数线查询
报考指南   专业索引 | 全程指导 | 研招会
备考辅导   热门专业 | 经验 | 试题库
交流放松   考研微博 | 考研人博客 | 论坛
 
 
一周热门推荐
热点关注
2016年考研招生简章 推荐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申请攻略
历年考研分数线查询 备战考研时你必须知道的六类数据
报考指导
考研就业前瞻:管理类 金融经济类 冷门专业 适宜先就业后考研专业 毕业就考研的专业
政策导航
考研专业科目优秀可“破格”复试  教育部:招生单位4月15日前告知一志愿复试结果
分享
2014年全国研究生招生数据调查报告  考研精彩专题荟萃 中国教育在线考研频道官方微博
 
教育部:不得为完成招生计划降低标准破格复试
  教育部近日发出通知,要求做好201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录工作,通知要求,复试坚持能力与知识考核并重,着力加强创新能力和专业素养的考查。复试考核规定各单位自己定,但不得出现歧视性规定。不得为完成招生计划而降低标准破格复试,加强审查考生复试资格,严查作弊行为。
招聘会要求硕士学历岗位只占1% 大专生岗位需求最大
  报告显示,第一季度招聘人数最多的前五个行业是市场营销类、工业工厂类、百货零售类、计算机(IT)类、建筑施工类,占招聘总岗位数的56%。其中培训教育类人才供不应求,行政人事类人才供大于求。

高校研招复试陆续展开 文科重表达理科重操作

  随着硕士研究生招录复试分数线的公布,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中国政法大学等全国多所高校将在4月陆续进行复试。记者昨日在采访中了解到,在研招复试中,文科和理工科专业考核会各有侧重,文科一般注重表达能力,理工科则注重实际操作能力。
2015考研选专业坚守还是跨专业报考?
  大三生考研要尽早确定专业。是继续报考本专业,还是跨专业报考?这是每一名打算考研的大三生面对的问题。考研选专业,重点考虑个人兴趣、学业实力和就业前景等因素,综合考虑后,再确定是本专业还是跨专业报考。
盘点那些看似热门就业却冷门的考研专业
  几乎从参加高考起,我们就知道生物工程是热门专业,许多名牌大学都开设了这门专业,且分数高的吓人。能够考上某所名牌大学的生物工程专业,那可是值得骄傲的事,更别提研究生了,但分数高、考研“热门”是一回事,就业又是一回事。
趣味测试:你是考场状元还是职场霸主?
  卷面分数并不能代表我们的一切,也许你常常考满分,但在实际工作中却败给那些平时学习毫不起眼的同学。你究竟是考场状元,还是将来的职场霸主呢?针对这个我们专门为你设计了一套测试题,并作出相应分析和建议。
考研还是就业?大学生你的困惑是什么
   大学生作为新时期知识青年的代言人,一直备受社会各界的关注,可如今的大学生面临巨大的就业压力和迷茫的生活状态陷入了深深的困惑中……
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单位4月初陆续复试
   招生单位复试前要审查考生资格,对不符合规定的考生,不予复试。因此,考生要按招生单位要求备齐所需材料。每个招生单位要求提供的材料略有不同,考生要仔细阅读复试通知或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