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电子周刊

--------------------------

不仅仅是资讯,还有梦想、故事和对广大莘莘考研学子的积极关注,中国教育在线考研电子周刊2014新装绽放,欢迎免费订阅……

 
考研状元培养专家
徐之明,中国人民大学老师,名校特邀授课专家。近年考研状元的培养者。[查看]
 
激情考研之道
阮晔,“四位一体”教学法创始人,旗帜性人物。[阅读]
 
 
考研首页   院校信息库 | 分数线查询
报考指南   专业索引 | 全程指导 | 研招会
备考辅导   热门专业 | 经验 | 试题库
交流放松   考研微博 | 考研人博客 | 论坛
 
 
一周热门推荐
热点关注
2016年考研招生简章 推荐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申请攻略
历年考研分数线查询 备战考研时你必须知道的六类数据
报考指导
高校热度榜:北京 天津 河北 各专业院校TOP10排行榜 七大热门专业就业前景
政策导航
教育部:2014年招收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工作管理办法 学籍/学历在线验证报告简介
分享
中国十大最坑爹专业 最难就业的专业  考研精彩专题荟萃 中国教育在线考研频道官方微博
 
2015考研入门基础知识:考研专业学科门类划分
  考研十三大学科: 哲学[01];经济学[02];法学[03](不含法律硕士专业[030180]);教育学[04](不含体育学[0403]);文学[05];历史学[06];理学[07];工学[08];农学[09];医学[10];军事学[11];管理学[12];艺术学[13]。
问题论文比例高学校将被撤销研究生学位授权
  随着4月份的到来,广州各大高校的考研复试已基本结束。目前,暨南大学、华南师范大学已在官网公布了拟录取名单。从全国范围来看,个别高校还在接受调剂。今年考研复试的一大亮点是,部分学生可破格申请复试。

后考研复试时代:西部调剂大校热

  “调剂,一路向西”,广泛流传于调剂生中的一句简单的话却很能说明西部院校的考研调剂情况。在很多考生眼里,西部就是调剂的天堂,他或者她眼中的调剂只有西部。确实,谈到调剂,如果不谈西部就如同谈世界局势而不谈到美国一样,西部调剂是调剂中的重要一环,而西部调剂大校则是这一环中的最重要支撑点,是调剂的大蓄水池。
生物医学工程 下一个诺贝尔奖的产出地
  生物医学工程是一门新兴的交叉学科,它是工程学、生物学和医学的完美结合。通过研究人体系统的状态变化,运用工程技术手段去控制这类变化,来解决医学中的有关问题,保障人类健康,为疾病的预防、诊断、治疗和康复服务。
武书连2014大学排行榜遭吐槽 建议仅作参考
  “一些二本大学比一本大学名次高那么多,无语,失真啊。”近日,一份《2014中国734所大学各学科排行榜》的出炉,引发网友集体吐槽。该榜单对全国734所本科院校排名,浙大、北大、清华蝉联前三名。南大、东大、苏大分别位于第6、第17、第35位。但是,不少网友觉得一些名不见经传的高校反超“211”高校,这很不靠谱。
研究生毕业后在少林寺就业 执掌“藏经阁”(图)
  他中山大学硕士毕业,4年前,手握几份让人艳羡的offer,放弃到大型国企上班的机会,却选择到少林寺“就业”;他的工作有些神秘,大部分时间待在寺里,却不是出家人;他执掌“武林秘籍圣地”藏经阁(少林寺图书馆),又时常接待一些“大人物”。
中国知名佛学院盘点
   “研究生毕业后在少林寺就业 执掌藏经阁”的新闻近日来备受关注,中国的佛学院有很多,我们来盘点一些比较有名气的佛学院……
2015考研英语4月份备考复习指南
   跟着时间来到4月,2015备考也进入了基础阶段复习的中期,这一时期对于打好英语学科的基础至关重要,因为它既承接之前的复习成果,也要对今后的真题复习打好坚实的基础,下面为大家提供一些本阶段的英语复习规划,帮助广大考生更有效地备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