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电子周刊

--------------------------

不仅仅是资讯,还有梦想、故事和对广大莘莘考研学子的积极关注,中国教育在线考研电子周刊2014新装绽放,欢迎免费订阅……

 
考研状元培养专家
徐之明,中国人民大学老师,名校特邀授课专家。近年考研状元的培养者。[查看]
 
激情考研之道
阮晔,“四位一体”教学法创始人,旗帜性人物。[阅读]
 
 
考研首页   院校信息库 | 分数线查询
报考指南   专业索引 | 全程指导 | 研招会
备考辅导   热门专业 | 经验 | 试题库
交流放松   考研微博 | 考研人博客 | 论坛
 
 
一周热门推荐
热点关注
2016年考研招生简章 推荐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申请攻略
历年考研分数线查询 备战考研时你必须知道的六类数据
报考指导
高校热度榜:北京 天津 河北 各专业院校TOP10排行榜 七大热门专业就业前景
政策导航
教育部:2014年招收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工作管理办法 学籍/学历在线验证报告简介
分享
2015年考研最受理科生亲睐10大专业院校 考研精彩专题荟萃 中国教育在线考研频道官方微博
 
2015考研院校及专业选择 近十年报录比
  据2014年全国研究生招生数据调查报告显示,201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报考热度趋缓。近20年内,考研报名人数继2008年首次下降之后,2014年出现第二次下降。全国各地考研报名人数均呈现不同程度下降趋势,如北京、河北、湖北分别下降7.6%、3.8%、1.24%
就业压力增加 连续两年硕士生就业率不及本科生
  目前,全国各高校2014年硕士研究生录取结果已陆续出炉。即便近些年来关于硕士研究生求职难的新闻屡见不鲜,但在外界的印象中,硕士研究生依然属于精英教育,其录取数量远低于本科招生量。事实上这个认识多年前就已被颠覆了。

贵州研究生收费新标准公布 分全日制非全日制两种

  从2014年秋季学期起,贵州纳入国家招生计划的所有全日制研究生均享受奖助政策,具体奖励按照《贵州省研究生国家助学金管理暂行办法》、《贵州省研究生学业奖学金管理暂行办法》等执行,按照“新生新办法、老生老办法”的原则,2014年秋季学期前入学的自费研究生,仍按原来的规定执行。
调查显示:九成硕士生“不立业不以家为”
  “荆楚讲坛”走进华中师范大学,湖北省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桂汉良向毕业生建言:在人生的某些阶段,结婚成家也许比创业立业更紧迫,事业未成时宁可先缓缓,也不要让自己“剩着”。   他说这话是基于现场一项调查。他随机询问即将走出校门、踏上社会的200余名硕士研究生,他们中有九成表示“不立业不以家为”。
2015考研专业解读:最易混淆的考研专业汇总
  2015考研准备在即,面对纷繁复杂的各类热门专业,准备考研的你是否还在犹豫不决,不知改选哪个专业?即使历经四年的大学时光,也未必会对自己所关注的考研专业和方向了如指掌,一些研究生专业名称相似,但所学内容相差很多;一些专业名称相同,但在各个大学的研究领域其实各有侧重,甚至截然不同。
二三流大学之痛:考研钉子户为名校屡败屡战
  近日,本报发表的一篇读者来信《二三流院校啥时摆脱二等公民地位》引发广泛关注。在这封信中,一名来自二本院校的大三学生描述了自己的大学现状:没有像样的老师、没有好的学习氛围、没有资源和平台,其中是一群“要越过高墙、过湍流才有资格去拼一拼”的二三流院校学生
清华北大研究生均多过本科生 就业压力猛增
   “研究生毕业后在少林寺就业 执掌藏经阁”的新闻近日来备受关注,中国的佛学院有很多,我们来盘点一些比较有名气的佛学院……
2015考研跨校、考区域、跨专业全解读
   “再来一次”,多么让人怦然心动的措辞,对于不满意自己本科院校或专业的广大学子而言,跨校、跨专业、跨地区考研成了他们千载难逢的“再来一次”的机会,每年有近百万人选择跨考,占考研总人数的60%,大部分名校研院的外校录取人数超过了总人数的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