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电子周刊

--------------------------

不仅仅是资讯,还有梦想、故事和对广大莘莘考研学子的积极关注,中国教育在线考研电子周刊2014新装绽放,欢迎免费订阅……

 
考研状元培养专家
徐之明,中国人民大学老师,名校特邀授课专家。近年考研状元的培养者。[查看]
 
激情考研之道
阮晔,“四位一体”教学法创始人,旗帜性人物。[阅读]
 
 
考研首页   院校信息库 | 分数线查询
报考指南   专业索引 | 全程指导 | 研招会
备考辅导   热门专业 | 经验 | 试题库
交流放松   考研微博 | 考研人博客 | 论坛
 
 
一周热门推荐
热点关注
2016年考研招生简章 推荐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申请攻略
历年考研分数线查询 备战考研时你必须知道的六类数据
指导
2015 读研去哪儿:北京城市概貌全面解读 研究生求职者与本科生抢“饭碗”
政策导航
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审9月开始 解读:普通高等学校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审办法
分享
2015年全国研招现场咨询会6月启动 考生零距离咨询 重庆站6月15日 全国志愿者招募
 
重庆地区研究生招生工作研讨会将于6月13日举行
  时代飞速发展,大学文凭已远远不能满足社会需求。当今的大学生为谋求更好的发展,纷纷选择了考研,“考研热”成为大众关注的焦点。 据中国教育在线调查显示,在考生报考研究生的各种因素中,以增加就业竞争力为目的考生占比最多,达到39%,其次为暂时不想就业。在众多考研目的中,就业因素占比较大,考生报考越来越看重就业方面因素。
研招高校吐槽“史上最难招生季”
   201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报考热度趋缓。近20年内,考研报名人数继2008年首次下降之后,2014年出现第二次下降,报名人数为172万人,全国各地考研报名人数均呈现不同程度下降趋势。近日,中国教育在线在广西桂林举办“2014华南四省高校研招工作研讨会”。华南地区多位高校领导及研招办老师针对高校发展现状及困惑等问题进行研究和探讨。

31省份纪委书记盘点:68%系研究生学历(图)

 近日,湖北省委明确规定纪委书记在党委中的排位,不论资历先后,都排在党委副书记之后、其它常委之前。这一消息发布后,“纪委书记”一职引起各界广泛关注。小编梳理公开简历发现,目前31省份纪委书记,普遍学历较高,68%系研究生;从年龄看,最大的63岁,系河北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臧胜业和辽宁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王俊莲,最小的仅49岁。
2014年度就业“红黄绿牌”专业
   6月9日,《2014年中国大学生就业报告》发布,报告称2013届大学生毕业半年后的就业率为91.4%,比2012届略有上升。在本科专业中,法学、动画、艺术设计等专业因失业量较大、就业率较低、月收入较低而成为就业“红牌”专业。
安徽省属高校研究生招生计划下达 全部实行自费
  从安徽省教育厅获悉,今年安徽省研究生招生分校计划已经下达,省属高校今年招收277名博士研究生、9250名硕士研究生。   其中,7所高校参加博士研究生招生,所招277名博士研究生全部为学术型;18所高校参加硕士研究生招生,所招硕士研究生中5454名为学术型、3796名为专业型。根据国家部署,2014年起取消国家计划和自筹经费“双轨制”,全部实行自费。
高考报名人数5年首增 73%非重点高校学生选择考研
 2014年高考今天拉开大幕,根据教育部统计,今年全国高考报名人数939万,比去年增长27万,是连续5年下降后的首次小幅回升。同时,今年全国有28个省份实施异地高考,5.6万名随迁子女在居住地参加高考,成为历年之最。
线教平:研究生收费后 何解学生后顾之忧?
   盛夏到来之时,2014年研究生秋季入学的脚步也渐临近。近日,准研究生卖瓜筹学费的新闻备受关注。今年,我国启动了65年来的首次研究生收费制度,高额的学费着实愁坏了不少学生。学生卖瓜的励志故事虽打动人心,但也从一个侧面提出警示:研究生收费制度改革之后,别让学费成了学生的后顾之忧。
大学生就业潮来临 727万毕业生求职与世界杯同样火热
   2014年夏天是一个让人无比期待的季节,因为巴西世界杯已进入倒计时阶段,啤酒、炸鸡、通宵观赛的日子马上就要到来了,先容我欢乐一下。但一喜总是有一悲,教育部部长袁贵仁日前在2014年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上透露,2014年全国高校毕业生规模将达727万。这意味着,继去年高校毕业生达699万,获称"史上最难就业季"后,2014年将再增28万,创历史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