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电子周刊

--------------------------

不仅仅是资讯,还有梦想、故事和对广大莘莘考研学子的积极关注,中国教育在线考研电子周刊2014新装绽放,欢迎免费订阅……

 
考研状元培养专家
徐之明,中国人民大学老师,名校特邀授课专家。近年考研状元的培养者。[查看]
 
激情考研之道
阮晔,“四位一体”教学法创始人,旗帜性人物。[阅读]
 
 
考研首页   院校信息库 | 分数线查询
报考指南   专业索引 | 全程指导 | 研招会
备考辅导   热门专业 | 经验 | 试题库
交流放松   考研微博 | 考研人博客 | 论坛
 
 
一周热门推荐
热点关注
2016年考研招生简章 推荐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申请攻略
历年考研分数线查询 备战考研时你必须知道的六类数据
指导
2015 读研去哪儿:北京城市概貌全面解读 当考研撞上世界杯,如何做好暑期考研?
政策导航
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审9月开始 解读:普通高等学校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审办法
分享
2015年全国研招现场咨询会6月启动 小e跑研招会 全国志愿者招募
 
2015年全国研究生招生现场咨询会
  为全面展示全国研究生招生单位的科研和教学实力,配合2015年全国各高校研招工作,帮助考生正确选择院校及专业,由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主办,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中国教育在线承办,全国百所知名高校共同参与的“高校科研实力与考生择校-暨2015年全国研究生招生咨询活动”将从6月中旬开始于重庆、江苏、河北、甘肃、山西等研究生生源大省的著名高校省市全面铺开。
武汉大学发布“中国研究生教育评价”报告
   从武汉大学获悉,该校中国科学评价研究中心于近日完成了《中国研究生教育及学科专业评价报告(2014~2015)》。研究中心表示,该评价报告显示我国“中西部高校基础能力建设工程(小211工程)”已经开始发力,被扶持高校的整体实力在提升,我国各地区研究生教育之间的差距在逐渐缩小。

神童13岁时考进河北科大 如今又考上北航研究生

 四年前,从未进过校门、全靠父亲在家辅导的13岁小神童王征考上了河北科技大学,引起轰动。如今17岁的他本科毕业后,又以优异成绩考上了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研究生。这四年,父亲对他的封闭式教育与高校开放式公共教育发生了戏剧性冲突,王征经历了淬火般骤变的青春期,也由一个不好好上课、爱恶作剧的孩子,成长为身材高大、正直感恩的小伙子。
选报大学学科专业看全国学科排名
   2013年1月,教育部召开年度首场新闻发布会,公布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简称:教育部学位中心)独立开展的第三轮学科评估结果(又称学科排名),中央电视台、中国教育电视台、人民日报、中国教育报、新华网、中国教育在线等近百家媒体进行了报道和正面评价。学科排名工作获得了国家有关部委、教育部等各级领导的充分肯定,得到了高校的普遍认可,其排名结果已经成为大学学科专业水平的重要标志。
中国37所大学登上亚洲大学百强榜 北大第5 清华第6
  18所中国内地的大学进入排行榜。包括北京大学(5)、清华大学(6)、中国科技大学(21)、复旦大学(25)、人民大学(32)、南京大学(36)、浙江大学(41)、上海交通大学(47)、武汉理工大学(49)、中山大学(56)、天津大学(62)、武汉大学(64)、华东师范大学(67)、哈尔滨工业大学(69)、大连理工大学(79)、湖南大学(81)、同济大学(87)和西安交通大学(95)。
从高考看考研:盘点十大最令人“心塞”高考专业
 痛苦专业排行主要的依据是专业内容,以及每周上课节数和专业男女比例。上榜的十个专业,每周上课节数都在20节以上。其中,医学专业最高,每周达到了40节。而计算机专业以每周上课34节,男女比例30:1.5稳居榜单第一位。除此之外,排行榜上还有对每个专业调侃式的评价,比如计算机专业是“洛阳亲友如相问,就说我在敲代码”。
当考研撞上世界杯,如何做好暑期考研?
   2015研究生考试已经进入到暑期强化复习阶段,世界杯比赛也开始了。为了心中的热爱,也为了美好的前途,同学们合理安排好自己的复习时间,在享受世界杯激情的同时保证考研复习的效果和效率。
2015考研英语暑假必读文章
   暑期来临,2015考研暑假复习,中国教育在线考研频道为大家整理的考研英语暑期必读文章,2015年考研真题不一定从这些材料里出题,但是还是提醒大家平时多积累,练好基本功才能在2015年的考场上笑到最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