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电子周刊

--------------------------

不仅仅是资讯,还有梦想、故事和对广大莘莘考研学子的积极关注,中国教育在线考研电子周刊2014新装绽放,欢迎免费订阅……

 
考研状元培养专家
徐之明,中国人民大学老师,名校特邀授课专家。近年考研状元的培养者。[查看]
 
激情考研之道
阮晔,“四位一体”教学法创始人,旗帜性人物。[阅读]
 
 
考研首页   院校信息库 | 分数线查询
报考指南   专业索引 | 全程指导 | 研招会
备考辅导   热门专业 | 经验 | 试题库
交流放松   考研微博 | 考研人博客 | 论坛
 
 
一周热门推荐
热点关注
2016年考研招生简章 推荐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申请攻略
历年考研分数线查询 备战考研时你必须知道的六类数据
指导
2015年考研暑期备考 暑假,大学生都去哪儿了? 2015年推免(保研)指南 考研从这里开始
政策导航
2014全国硕士研究生扩招幅度稳定 约为4%  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如何申请?
分享
2015年全国研招现场咨询会 小e跑研招会 全国志愿者招募
 
“我是考研达人”有奖征文获奖名单公布
  “我是考研达人”大型有奖征文活动已经结束,征文作品由中国教育在线编辑部专家评委评审以及审核,根据征文作品的立意、内涵等多种因素评选出以下获奖作品。
安徽大学24名研究生档案莫名失踪 校方称正在调查
   眼下正值高校毕业季,可是安徽大学24名研究生却遇到了麻烦,本该校方保管的档案却不知所踪,这直接影响了他们的就业。记者采访得悉,目前,校方正在对档案丢失一事展开调查。日前,安徽大学文学院汉语国际教育系的张同学送交同学的党员材料时,发现24位同学在学校档案馆的档案袋是空的。“班里一共36人,其中12人本科阶段在安大读的档案都在。”张同学告诉记者,其他24名同学从原学校转过来的档案全部丢失。

2015考研:什么人适合考翻译硕士?

  翻译硕士是为适应我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发展的需要,促进中外交流,培养高层次、应用型高级翻译专门人才,决定在我国设置的专业学位。这似乎为不少在这一方面有需求的应届毕业生提供了新的思路。近年报考翻译硕士的人数逐渐增加,招生单位也逐渐增多,作为一种新型的对外人才培养,究竟怎样的人最适合报考翻译硕士呢?
2016年在职考研政策调整 今年在职人员考研火爆
  扬州大学在职人员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网上报名11日开始现场确认。受2016年在职考研政策调整的影响,不少在职人员纷纷争赶“在职考研末班车”,今年在职研究生报考人数明显增加,呈现火爆场景。据扬州大学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扬州大学共招收教育硕士、工程硕士、农业推广硕士、兽医硕士、工商管理硕士、公共管理硕士和职业学校教师在职攻读硕士学位等7大类在职研究生,其中教育硕士最为火爆。招生总人数为1500多人。
最难就业季推动专业硕士繁荣
   核心提示:2014年全国高校毕业生规模达727万,比2013年699万再增28万,2014年毕业季又成了“最难就业季”。部分择业不理想的同学选择考研作为折中选择,以“培养特定高层次专门人才”为主要目标的专业硕士,受到越来越多毕业生们的青睐。
2014遭遇“更难就业季” 专业硕士报考人数增9万
 2014年毕业生将遭遇“更难就业季”。在这种情况下,部分择业不理想的本科毕业生选择考研作为折中选择,而以“学术理论与实践”为培养模式的专业硕士则越来越受青睐。   201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报名总人数为172万,比2013年减少4万人;其中专业学位硕士报名人数68万人,比2013年增加9万人。考研总体人数略有减少,但报考专业硕士的人数却有所上升。
河北省硕士研究生录取率突破三成 生源质量下滑
   河北省共有85645名考生报名参加了201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统一入学考试,其中参加全国统考的有83378人,应届本科毕业生推荐免试报名的有2244人(含农村师资计划100人),参加单独考试的有23人。在报名的考生中,报考学术型硕士研究生的有55310人,报考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的有30335人。在河北省报考的考生中,实际录取26373人,录取率为30.8%。
寻找你心目中的录取通知书 研究生录取通知书一览
   “金榜题名”,研究生录取通知书就算只是一张白纸,也会因为承载着特殊的喜讯而与众不同,可以说它是世上最特别的“贺卡”了。作为“通行证”的录取通知书,高度凝缩了一个学校的文化内涵,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看那些名校的录取通知书,感受一下这种用特殊载体传递的校园文化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