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电子周刊

--------------------------

不仅仅是资讯,还有梦想、故事和对广大莘莘考研学子的积极关注,中国教育在线考研电子周刊2014新装绽放,欢迎免费订阅……

 
研之有物:点评研究生教育热点
张泽玉,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副主任[查看]
 
激情考研之道
阮晔,“四位一体”教学法创始人,旗帜性人物。[阅读]
 
 
考研首页   院校信息库 | 分数线查询
报考指南   专业索引 | 全程指导 | 研招会
备考辅导   热门专业 | 经验 | 试题库
交流放松   考研微博 | 考研人博客 | 论坛
 
 
一周热门推荐
热点关注
2016年考研招生简章 推荐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申请攻略
历年考研分数线查询 备战考研时你必须知道的六类数据
指导
2015年考研大纲预9月13日公布 考研大纲数学详解 英语详解 政治详解
政策导航
教育部:2014年起推荐免试研究生不再设置留校限额 不再分学术学位专业学位 原文
分享
2015年全国研招现场咨询会 全国志愿者招募 “我的考研梦”大型有奖征文活动启动
 
2015年考研大纲预计9月13日公布
   根据往年考研大纲的公布情况,中国教育在线预测2015年考研大纲预计于2014年9月13日公布(以官方公布的为准),中国教育在线考研频道将第一时间发布2015年考研大纲信息,敬请关注!
2015年研究生招生简章发布 一张图看懂招生简章
  2015年考研招生简章专题,中国教育在线考研频道第一时间为您提供2015年考研招生简章,考研招生专业目录,考研参考书目,考研推免生,研究生招生信息等信息。

研究生资助政策详解_国家奖学金_学业奖学金

  从2014年秋季学期起,向所有纳入国家招生计划的新入学研究生收取学费,消息发出之后,引发了大学师生的广泛关注,甚至引发“穷人家孩子再也读不起研究生了”的热议。但事实果真如此吗?政策的出台是为了完善研究生教育投入机制,改善研究生学习、科研和生活条件,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营造一个更加公平、公正的求学环境。中国教育在线考研频道为您独家解析全国硕士研究生资助新政。
各省市2014年研究生奖助学金
  从教育部了解到,今年秋季新学期寒门学子向国家申请的贷款资助标准将提高。国家对助学贷款资助标准进行了调整:全日制普通本专科学生(含第二学士学位、高职学生)每人每年申请贷款额度由每人每年不超过6000元,调整为每人每年不超过8000元,全日制研究生每人每年不超过12000元。
教育部:国家助学贷款资助标准上调
   教育部8月26日宣布,今年7月起,国家助学贷款资助标准由每人每年不超过6000元,调整为全日制普通本专科学生每人每年不超过8000元,全日制研究生每人每年不超过12000元。此前,每人每年最高不超过6000元的国家助学贷款数额,已实行了12年。为更好地保障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资助需求,进一步鼓励引导高校学生赴基层单位就业和投身国防事业,昨天教育部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还传出了更多“利好”。
一张图看懂推免保研新政是利还是弊
  教育部发布通知,2014年起,教育部下达推免名额时不再区分学术学位和专业学位,不再设置留校限额......,消息一出,引起广泛热议。研究生“推免”不再限额,能否减少学术上的“近亲繁殖”?人往高处走,不限额会不会加剧名校保研大战?
推免生政策有变:教育部发文保障考生自主报考
自8月份起,准备参加2015年研究生考试的学生已进入紧张的备战氛围。与此同时,一部分成绩优异、专业表现突出的优秀学生正在准备争取“推荐免试攻读研究生资格”(下称:推免生资格),即人们常说的“保研资格”。
“我的考研梦”大型有奖征文 考研非过不可
   当今的大学生为谋求更好的发展,纷纷选择了考研,“考研热”成为大众关注的焦点。同时,“考研党”这个特殊的队伍也在日益庞大。他们筑梦、逐梦、圆梦,承载着梦想的压力穿梭在自习室、食堂、宿舍、家,只为那一纸通知书,一个课堂梦。参与“我的考研梦”大型征文活动,写下考研历程,记录那些奋进、激扬与豪迈,或许,还有一些疲惫和忧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