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南大学2015年考研复试分数线公布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中国教育在线讯 根据2015年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考生成绩统计结果和我校各院系招生计划,经学校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讨论决定,对入围复试的考生初试分数基本要求如下。各院系、专业据此确定入围复试考生名单。
报考学科门类(专业)或专业学位类别 总分 单科1 (总分=100) 单科2 (总分>100)
哲学[01] 300 45 75
经济学[02] 345 50 80
法学[03] 315 45 75
教育学[0401]、心理学[0402] 315 50 150
体育学[0403] 280 40 140
专业学位教育类[045] 320 50 75
文学[05] 345 50 80
历史学[06] 300 45 140
理学[07] 290 40 70
工学[08](不含工学、工程照顾专业) 300 45 75
工学及工程照顾专业[0801]、[0806]、[0807]、[0818]、[0819]、[0825]、[085205]、[085206]、[085217]、[085218]、[085224] 290 45 75
医学[10](不含基础医学[1001]) 300 45 150
基础医学[1001] 290 40 120
管理学[12](不含专业学位管理类[125*]) 350 50 80
专业学位管理类A [1251]、[1252]、[1255]、[1256] 150 45 90
专业学位管理类B [1251] 145 45 90
专业学位会计硕士[1253] 200 50 100
艺术学[13] 315 40 80
少数民族骨干计划 290 40 70
单独考试 270 30 50
强军计划 270 30 50

  说明:

  1、报考工商管理硕士[1251]并通过我校商学院提前面试的,执行专业学位管理类B线,其他报考工商管理硕士[1251]的考生均执行专业学位管理类A线。

  2、我校实行差额复试,具体复试安排由相关学院通知,请达到初试成绩基本要求的考生认真做好复试准备。

  3、报考我校工学[08]专业且初试成绩符合所报考学科我校复试分数线的考生,可申请调剂软件工程硕士专业学位[085212]。

  4、享受加分考生申请条件:

  ①参加“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三支一扶计划”“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特设岗位计划”“赴外汉语教师志愿者”等项目服务期满、考核合格的考生和普通高等学校应届毕业生应征入伍服义务兵役退役后的考生,如果在服务期满后三年内或退役后三年内,初试总分加10分。

  ②参加“选聘高校毕业生到村任职”项目服务期满、考核称职以上的考生,三年内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的,初试总分加10分,报考人文社科类专业的,初试总分加15分。

  符合以上加分条件的考生须在3月12日前向我校研招办提出书面申请,并出具相关证明材料。可发电子邮件,邮箱为1789960659@qq.com。

  二、复试总体安排

  复试在3月19日至3月24日内完成,由我校各二级研招单位具体组织实施。二级招生单位根据我校关于复试和录取工作的要求,制定本单位的复试方案,确定具体的时间、地点,并在我校研究生院网站和本单位网站上公布,请各位考生关注网站信息。

  根据湖南省物价局核准,研究生考生复试费为120元/生(推免生免交)。考生须于3月16日至3月20日通过“中南大学研究生招生管理信息系统”考生入口http://yjszsgl.csu.edu.cn/ksxt/进行网上支付复试费。学校将通过系统查看考生缴费情况。不按时在网上支付复试费的,不予复试和录取。

  三、报考资格审查

  我校将按照教育部和我校2015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的规定,严格审查复试考生的报考资格。凡未进行资格审查或资格审查不合格的考生,一律不予复试和录取。

  (一)考生复试时须携带本人以下材料:

  (1)本人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和准考证。

  (2)本人学历、学位证书或者学生证。①具有大学本科毕业学历的考生携带本科学历证书、学位证书;②应届本科毕业生持注册完整的学生证或者就读学校教务管理部门出具的学籍证明。

  (3)部分考生(详见附件)学籍学历校验未获通过,请提前准备好学历或学籍认证报告,来校复试期间提交我校研招办。①应届本科毕业生准备好《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往届生准备好《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或《学历认证报告》(学籍学历验证或认证办法,请点击查阅http://gra.its.csu.edu.cn/yjsy/pygl/wjtzxq5663_1_5.html)。②凡在国外获得毕业证书或学位证书的考生,准备好由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认证书。

  (4)大学期间成绩单原件或档案中成绩单复印件(加盖档案单位公章)。

  (5)考生自述(包括思想政治表现、外语水平、业务和科研能力、攻读硕士学位研究计划等)。

  (二)所有推免生必须进行资格复审,通过者方可被录取。资格复审的主要内容是:

  (1)须完成本科培养方案规定的所有课程及实践环节(含毕业论文或实习)的学分要求;

  (2)自取得推免资格至资格复审之日未受过任何刑事、行政、纪律处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