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首页 > 考研 > 江西
南昌大学:半导体照明成果荣获国际大奖
2019-11-29
中国教育新闻网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甘甜)1125日,在国际半导体照明联盟(ISA2019年成员大会上,揭晓了2019"全球半导体照明突出贡献奖"的评选结果。南昌大学江风益院士荣获ISA 2019全球半导体照明突出贡献奖

  全球半导体照明突出贡献奖是全球半导体照明领域的最高奖项,旨在表彰奖励为全球半导体照明事业做出了卓越贡献,在科学发现、技术创新、产业发展、标准定制、政策实施等各个领域取得了卓越成就的个人和机构。该奖项是对全球半导体照明领域内的卓越贡献者的认可和致敬,藉此激励越来越多的科学家投身这一伟大事业,用他们的知识和创新推动历史前进,创造出更多激励人心的成果,造福人类,惠及众生。从2013年首次评选至今(含2019年),共有包括诺贝尔物理学奖得主中村修二在内的9位个人和5个国际组织获此殊荣。

  江风益获奖的推荐人是中村修二教授。国际独立评委认为,江风益教授研究发展了实用的混色白光LED,光谱可调,无需使用荧光粉在基础LED技术的研究颇具成果,并对未来更高能效及光谱精细可调的LED照明光源产生深刻影响等。江风益教授长期从事硅基氮化镓LED基础研究及产业化工作,获授权中国发明专利55件、美国发明专利23件。研究方向涉及半导体发光材料、芯片、器件物理和专用装备。他带领团队研制的LED涵盖高光束质量的蓝光、青光、绿光、黄光、金黄光、红光等;推出了芯片、器件、灯具等上中下游系列新产品,为高光效硅基氮化镓LED的科技进步及产业化做出了开创性贡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