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井冈山大学师生热切关注全国两会
2020-05-25
井冈山大学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中国教育在线讯 5月21日、22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和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先后在北京开幕。这个春天中华儿女风雨同舟,守望相助,筑起了抗击疫情的巍峨长城。这样的时代背景下,使得这次会议承载着更大的期待。今年两会的召开,不仅是我国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的积极信号,更为国内经济打了一剂强心针,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树立了信心。连日来,我校广大师生热切关注全国两会,通过“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网络、手机等多种形式收听收看两会盛况。

  大家纷纷对过去一年我们国家在各个方面取得的伟大成就而倍感振奋,为我们国家打赢疫情阻击战的中国速度而深受鼓舞,广大师生将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认真领会、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

  学生工作处处长毛金文表示,今年全国两会恰逢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收官之年,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高校复学复课面临大战、大考,作为学校学生教育管理的职能部门负责人,就是要把习总书记提出“人民至上”理念落地落实落细,建立起科学防控、依法依规防控的严密校园防控体系,确保学校安全有序的复学复课,让学生放心、家长放心,社会放心。同时,坚持以井冈山精神办学育人,挖掘弘扬抗击疫情当中涌现出来的先进人物和典型事迹,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坚定信念,坚定信心,在国家民族危难之际要与国家同心同向。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李泉表示,今年的两会是在我国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大背景下召开的,彰显了我国对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坚定信心和决心。马克思主义学院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充分发挥思想政治理论课主渠道作用,推动两会精神进讲义进课堂进头脑。我们将把握好抗击疫情带来的教育契机,为青年大学生讲清楚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所体现出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巨大优势,讲清楚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将“疫情之危”转化为“疫情之机”所展现出的中国精神、中国力量、中国智慧和体现出的深刻的辩证唯物主义思想,努力上好“疫情大考”这堂生动特殊的思想政治理论课。

  招就处处长刘旻生表示,就业是民生之本,就业稳意味着收入稳、民生稳。被放在“六稳”“六保”首位的就业,在此次政府工作报告中出现了39次,是名副其实的高频词。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给学校毕业生就业造成的特殊困难,学校多措并举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主动谋划并创新工作方式方法,积极开展各项就业工作,认真研究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困难,群策群力,确保毕业生更高质量、更充分就业。2019年9月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学校针对2020届毕业生共引进用人单位1528家,提供岗位数6039个,岗位需求人数52456人。学校对143名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毕业生和21名湖北籍毕业生就业状况进行了跟踪服务,建立就业帮扶台账,安排专人通过网络平台开展“一对一”就业帮扶。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孙斌教授、博士表示,李克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充分贯彻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决策意图,坚定落实了既定战略目标,又规划了下一个奋斗目标,是一个全面客观、凝心聚力、务实进取的好报告,字里行间透示着决战决胜的信心和勇气。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我们一定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系列重要论述,坚定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紧紧围绕“培养什么样的人才、怎么培养人才、为谁培养人才”这个核心问题,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创新工作方法,提高教育效果,向党、向人民、向家长交出一份合格的时代育人答卷。

  井冈山研究中心李忠教授表示,“两会”的召开,是全国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22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再次强调了人民至上、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充分体现了党的初心使命和性质宗旨。在今年重大疫情面前,中国共产党始终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就充分体现了这一思想。井冈山大学地处井冈山革命老区,始终坚持以井冈山精神办学育人,坚持以学生为中心,大力传承红色基因,形成了独特的以井冈山精神办学育人模式,把井冈山精神融入到了管理、科研、教育、教学、服务、环境等各个方面,努力把学生培养成爱党、爱国、爱民、爱岗、爱家的具有家国情怀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

  政法学院2018级社工班刘雨桐同学表示,聆听了政府工作报告,深受鼓舞,为过去一年来我国取得的全方位、开放性的成就,发生的深层次、根本性变革感到振奋、骄傲和自豪,对进入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新作为有了深刻的领悟。作为一所红色大学的青年大学生,我们要矢志努力,练好本领,立下鸿鹄志,扎根红土地,以强国之志笃行报国之行。

  人文学院2018级新闻班彭愉静同学表示,一年一次的全国“两会”,开启了不懈奋斗的崭新征程。“看似寻常最奇崛,成如容易却艰辛”,随着“两会”的胜利召开,灾难终将远去,抗疫精神永存。作为一名学生,我们当继承和弘扬抗疫精神,一切听党指挥,热爱祖国、传递爱心、无私奉献,以高昂、乐观的精神风貌投入到学习生活中,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奉献自己的力量。

  商学院2017级金牌讲解班孟文静同学表示,作为一名团学干部和红色励志班学员,我将坚定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发扬红色大学的优良传统,持续开展理论学习和实践活动,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做新时代坚定有为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中职院校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