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江西师范大学师生热切关注全国两会
2020-05-25
江西师范大学

  中国教育在线讯 5月21日和5月22日,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和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先后在北京开幕。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积极组织全校师生员工通过电视、网络、手机客户端等形式收听收看会议盛况,密切关注“两会”动态,认真学习和深刻领会 “两会”会议精神,及时组织师生畅谈感想与体会。

  物理与通信电子学院胡弢:今年在特殊时期举行的全国“两会”,开启了非凡的“中国时间”。“两会”释放出保持定力、开放合作的鲜明信号,彰显携手前行、共克时艰的中国担当,为世界注入强大信心和力量。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保民生、促就业”,落实到学院的工作中,就是要在全面复学的当下,立足现实,以生为本,一手抓疫情防控不放松,一手保就业创业不动摇,积极采取多种措施,切实提供有效服务,全力保障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马克思主义学院王钰鑫:聆听了报告,给我留下深刻印象,这就是我们党守初心、担使命的生动体现,彰显了中国之治的人民情怀!当听到“这是必须承受也是值得付出的代价”的时候,真的很感动,眼泪都出来了。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14亿中国人民万众一心,攻坚克难,短短三个月就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这是来之不易的成绩。我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中国共产党是中国人民的主心骨,党和人民的坚强团结是我们在前进道路上战无不胜的根本保证。困难再大,大不过人的意志;挑战再多,多不过人的智慧。我们所有人都行动起来,14亿中国人民就可以汇聚磅礴的力量,就一定能够战胜前进道路上的一切风险挑战!

  音乐学院朱艺璇:全国“两会”凝聚起信心、智慧和力量,吹响攻坚克难、奋斗实干的号角。此次新冠肺炎疫情中涌现出的鲜活事例让我们感受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优势,感受到中国力量、中国精神的强大。“两会”代表委员的议案、提案对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具有重要意义。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我们要在新时代的背景下,为肩上的责任砥砺前行,为心中的梦想奋勇向前,为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而努力奋斗。

  党委(校长)办公室黄铭:今年“两会”的开幕,是疫情防控和做好今年工作的重要“节点”,会风、文风为之一新。听了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信心满怀,催人奋进。最突出的感受就是党和国家鲜明的为民情怀:一方面提出从中央政府带头要压缩政府开支,另一方面提出了一揽子为民、惠民、富民的民生政策,真正的让利于民,全面贯穿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我们也更加坚信,在党的坚强领导下,今年的发展一定能取得亮眼的成绩,今后的生活也将更加美好。

  计算机信息工程学院周强:特殊的时节、特殊的会议、特殊的使命。总理铿锵有力的报告,道出党和国家对抗击疫情、经济发展、脱贫攻坚、民生保障、推进法治等方面的统筹兼顾与全面部署。历经了没有硝烟的战“疫”,观看了特殊时期的会议,深刻体会到我们党敢于直面困难,勇于迎接挑战的信心与决心。它如同一堂“提神补脑”的思政课,给人以启迪、赋人以智慧,让我们辅导员在抗击疫情中更加坚毅,在思政工作中更加笃定。

  2016级播音与主持艺术班杨嘉威:今年是我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也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在今年“两会”中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有一点让我特别关注,提到今年高校毕业生达874万人,要促进市场化社会化就业,高校和属地政府都要提供不断线的就业服务。作为毕业班的一名学生,我十分关注就业相关信息,听到政府今年将千方百计稳定和扩大就业,加强对重点行业、重点群体就业支持时,我切实地感受到了党和政府对我们的关心。

  2016级软件工程专业移动3班谢宇豪:因为新冠肺炎疫情推迟七十余日的全国“两会”在北京召开,昭示着我国的疫情防控工作已经取得了基本的胜利。正如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的,中国作为一个发展中国家能够在如此短期的时间内,在疫情防控上取得这样的成绩是十分不易的,这让我深刻体会到只有国家强盛,人民才能够安居乐业。

  2017级思政教育班钟思瑜:观看了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开幕会,聆听了总理的工作报告,我感悟到了疫情防控诠释的团结精神、奉献精神,体会到了政府真真切切为人民服务为人民着想的宗旨,政府通过加大宏观政策实施力度,加快全面复工复产,深化改革开放等措施,促进经济社会秩序全面恢复,这是我国的制度优势、治理效能。祝愿祖国发展稳中求进,繁荣富强,生生不息!

  2018小学教育英语方向马丽雅:总理在报告中回顾总结了2019年以及今年以来的工作,重点突出了取得的抗疫结果十分不易,成之惟艰。总理的讲话,难免让我回忆起那段最艰难的时间,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医护人员、人民警察、各级干部、志愿者、人民群众等各方力量汇聚成抗疫的巍峨长城。想到这些,我心里总会产生一种力量,让我不再畏惧艰难险阻,一路向前,因为身为中华儿女,我有不惧风暴的血统与祖国坚强的后盾。

  2019级心理研究生危俊欢:今年我国发展面临的挑战前所未有,但在全国人民团结一心的不懈努力下,中国没有什么难关闯不过去。政府优先稳就业保民生保市场主体,提出了一系列惠民的政策措施,大大提升了我们攻坚克难的信心。尤其是就业优先政策、研究生扩招政策,给了今年的毕业学子最大的温暖与安慰。我相信,在党的领导下和人民群众的努力奋斗下,我国的经济社会发展一定会以最快的速度恢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中职院校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