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8考研数学大纲解读及百天冲刺高分规划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2017年9月15日教育部考试中心发布了2018届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统一考试数学考试大纲,与2017届大纲相比,整个考试大纲(数学一、数学二、数学三)包括标点符号在内,和去年的一模一样,所以同学们按照原来的计划复习即可,考试大纲没有任何的变化说明咱们考研命题的规律依然延续往年的原则,不会出现偏题、怪题、超纲题目,仍然以考查基本概念、基本理论和基本方法为主,所以大家放心复习,努力就一定会有更大的收获,更好的成绩。

  进入9月份之后,各位同学的复习进入分水岭,进度快的同学已经把考研参考书复习了一到两遍,而复习慢的同学,可能辅导书只看了一小部分,甚至有同学还没开始看参考书,所以很多同学比较迷茫,不知道后面该如何进行复习。

  对于基础好、复习进度快的的同学,要利用九月份剩下的时间将辅导书中做错的题目要进行梳理一遍,不看答案,如果能够再做出来,说明已经真正的掌握了,然后从十月份开始做真题,一般至少要做15年的,如果有时间,可以多做一些年份的,比如20年或者31年都可以,刚开始做的时候,可能成绩不会特别高,但是做的越多会发现自己的状态越来越好,可以将16年和17年的真题放到最后来做。11月中下旬到12月中旬,可以做8套模拟题。将做题的时间,做题的顺序,碰到不会的题如何处理这些应试的技巧熟练掌握,由于模拟题难度比较大,所以不要太在意成绩。

  而对于基础不是特别好的同学,由于看辅导书效率比较低,很多题目做不出来,建议针对性的做真题,可以分为两部分,一部分是89年到2013年的真题,这一部分真题难度不会特别大,做起来会比较有信心,另外最近这几年的考题也参考了这些年份的题目,建议分章节的做,掌握每一章是如何命题的。然后将2014年到2017年的真题按照套卷的形式来做,由于前期都是按照科目来进行复习,所以刚开始做套卷不是很适应,成绩不会很高,3个小时做不完,但是慢慢适应之后,成绩会有比较大的提升,如果感觉不理想,可以先做2006年的真题,相对来说比较简单一点。这是第一遍,第二遍把第一遍中错误的地方再做一遍,争取把所有的真题都搞懂,不看答案,能够独立做出来,最后如果有时间,可以做几套真题,不用太多,做的越多受的打击越大。

  最后,只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针对性的做好学习计划,然后执行下去,最后一定会取得满意的成绩。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