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8考研数学大纲深度分析及高分规划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2017年9月15日由教育部考试中心的发布的2018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大纲已经与大家见面,考生最关心的就是考试大纲是否有变动,而数学考试大纲沿用了它一贯的风格,整体无变化,所以大家可以继续照原计划复习!

  经过暑假的集中复习,关于数学已经到了巩固提升阶段,必须掌握恰当的复习方法,确立正确的复习策略,做到计划周详,复习得法,把握好这个黄金时间。

  一、温故知新,重视基础

  复习到现阶段,很多同学会陷入一个复习怪圈,片面追求技巧结论,而忽略了最基本的也是最重要的就是基础,06年之后,整个考研数学的命题特点很鲜明:重视基础,所以这个阶段同学们一定要重视关于基本概念和基本理论的细节题,从我们学生常错题库中总结来看,这类细节题往往是学生们的易错点!从出题类型来看,这块儿的题型一般多在选择和填空题中出现,计算量一般不大,但是考得很细,所以大家一定要注意,这个时候不要急躁,要将前面的基础阶段的教材拿出来温故知新,将基础知识夯实好!

  在后面的复习中,要及时查漏补缺,建议准备个记错本,每晚睡觉之前,把当天错的知识点简记一下,定期拿出来翻翻。在考试之前,要回归最基本的概念、公式、性质和定理,把一些以前做错的题目再拿出来做一做,攻破难点。

  二、强化训练,提升正确率

  暑期有的同学是通过上辅导班来复习,9月份需要先把暑期强化班老师讲的内容进行巩固,把老师讲的重要知识和解题方法进行系统梳理,同时将讲义上的例题自己重新做一遍。

  如果是自己复习的,要把辅导书上的内容复习完,如果有时间的,可以复习第二遍,第二遍复习的时候,主要是第一遍复习中自己理解出现偏差的知识点和方法,另外有些第一遍自己做错的题,不看答案,再做一遍。因为做错的题目,虽然看懂了,但是是否转化为自己的,需要通过再做一遍来检验。争取在九月底完成,最晚不能超过十月中旬。

  三、真题锁定盲区,模拟突破难关

  由于真题的重复率非常高,所以10月份一定要开始做真题,真题至少做两遍,一是按照套题的形式来做,按照标准三个小时的时间,从上午8:30-11:30,做完对答案,把做错的题目看明白,一般做10-15年的就够了。

  第二遍按照章节的顺序来做,把每一章最近10-15年的考试题按照题型来做,就可以把考过的题型都训练到。

  如果还有时间的同学,可以把别的卷种相应的题目做一做。

  最后,希望同学们在最后阶段戒骄戒躁,夯实基础,扫除盲区,冲破高分,祝大家金榜题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