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惠新华解读英语大纲:变化不大 勿慌张


   惠新华解读英语大纲:变化不大 勿慌张

  2013年考研大纲终于与大家见面,之前网上好多考生在盛传说今年英语考生会增加听力,同学们很慌张,有说大纲增加七百词,还有人传考研的难度会增加到专八的难度等都没有根据。海天考研英语辅导名师、海天英语教研组主任惠新华第一时间做客海天直播间为考生解读大纲,并为考生再接下来的复习的安排进行指导。

  大纲变化解读

  大纲出现大的变动的可能性并不会特别大,有些微调,对大家的复习不会有大的影响。今天我拿到大纲对比了一下大纲的变化,体现在这样几个方面,第一方面是英语一的变化,英语一2010年增加了一个摘要,应用文增加了一个摘要的写作,给了一个范文,给了一个样本题目,但是这个题目没有考,但是到了2013年的考试大纲的时候把这个摘要删除了,这样同学们就不用担心这道题了,因为摘要相对于应用文来说,相对于书信会稍微难一些,比如之前同学写小作文不会的难词可以用简单词替换,起码保证能写出来,但是摘要是限定了内容的,有些核心词不会会很棘手,同学们一直很担心这个问题,结果今年大纲把这个删掉了,其实是个好消息。

  还有词汇出现了一定量的删减,删了一些单词,同时增加了60个单词,实际上60个单词对考生来说很好解决,一会儿我们会详细解析一下增加了哪些单词。

  英语(二)的变动主要体现在新题型,其他的基本稳定,去年有三种题型,一种是判断正误,还有七选五,这个比较简单是连线形式的,还有一种形式是给段落加标题,就是我们通常所说的一种雅思题型List of headings,给每个段落加一个标题,等于概括一个中心,这三个题型都不难,现在把判断正误的题型删掉了,保留了两个题型,基本的变化就是这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