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墨东博解析2013年考研英语词汇和题型新变化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万学海文墨东博(左)接受中国教育在线采访

  主持人:各位网友大家好,这里是中国教育在线直播间,欢迎大家的收看。今天非常容幸请到了万学海文的墨东博老师,请您为我们解读一下2013年的英语考研大纲整体上有什么变化?

  墨东博:首先预祝2013年的考研学子们好运。今天来中国教育在线,主要是想跟大家解析一下2013年考研英语大纲的变化。

  首先给大家讲一个好消息,2010年大纲无论英语一还是英语二的写作部分,加入了新题型,就是英语摘要,今年2013年的同学应该感到高兴,因为这个考试项目取消了。我们知道英语摘要如果考的话,一般的要求是在卷面上有一千字左右的中文,在规定时间里凑成一百字的英文。这个考项既考的同学们的英语阅读又考了中文的问题。今天我们得到消息,减轻了大家的负担。这是一个好消息。大家不用在后面的时间在这个考项上做努力了。这是第一个。

  主持人词汇和题型方面跟我们说一下。

  墨东博:2013年的大纲是这样的,词汇删了一部分,但是又增加了一部分。基本上增加的和删的做一个减法化,增加了将近有40个单词。

  这40个单词大家留意一下大纲,增加的一些单词增加了,像archaeology考古学这样的单词,还有增加了对于国内的考生比较陌生的,比如说franchise,在西方这个单词比较流行,franchise是公共权益。我认为是这样,如果关注词汇的增加,有可能明年的学子要在这半年在阅读的内容面上再拓展一点。比如archaeology考古学,什么样的文章出现这样的单词?就是人文方面,偏重历史考古。大家可以借助英语文摘,国外的报刊,通过这些了解一下相关的内容题材。比如franchise在西方法律方面比较多见,我们的考研还没有考到西方的法律层面,我估计有可能明年,既然有了这个单词了,教育部增加这个单词,有可能为选文方面做一些准备,所以大家拓展一下。我们不用读专业的文章,读一些科普文章就可以了,这样可以做到有的放矢。如果光背单词,不知道单词在语境的应用,那个单词是没有什么意义的。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