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考研大纲已发布,最后一百天英语如何冲刺?
2016-08-26
新东方在线 李旭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2016年8月26日考研大纲已经发布,英语科目没有本质的变动。没有太大的明显变化,所以作为新东方在线全国研究生入学考试研究中心的老师,我接下来想拿一点点时间和大家聊一下最后一百多天时间里我们的英语该如何冲刺备考。

  一、单词不能停

  第一个方向,单词。考试不至背词不止,没有参加考试,单词的背诵也不能停下。

  可以从两个角度考虑,第一是大纲的角度,每位同学按部就班以每天三十到五十的频率刷。第二阅读理解本身,从文章里找到这些单词什么意思。当大家背的一些单词一旦迁移到阅读文章里,词意往往发生变化。举一个例子,单词move大家都认识,但是用做名词,在经济、法律类的文章里,表示的意思是措施、手段跟方法,所以你以前学的动词用法表示"移动",跟考研文章里的意思不一样。这也解释了很多同学为什么长句子读不懂,除了语法,还有一个原因是对单词的理解不透彻。每天例行公事背单词,同时在文章里抓出单词。

  二、吃透真题

  第二,吃透真题。很多同学说真题做得差不多了,所谓真题做得差不多了是什么标准?所谓吃透真题跟各位同学自己的概念差距挺大,对于任何一个真题来讲,只有完全掌握了一篇文章涉及到单词、短语、以及解题思路,这才叫吃透一篇文章。文章真正吃透达到什么程度呢?文章当中所有生词必须搞定,不能出现很多单词不认识的。

  在阅读理解中,首先,很多单词自2010年以后不断出现复现,这些词必须拿下。第二,常见短语必须搞定。第三,文章里的长单句,来自于语法本身,里边所有单词都认识,放在一起不知道讲的是什么。这是因为你对句子功能、每个单词作用以及翻译逻辑出现问题。所以现在依然针对长难句有问题,赶紧去找田静老师。

  三、调整考试节奏

  各位同学最后三个月时间,应该做的是调整考试节奏。做题过程当中很多同学如果连续做几篇文章作题的时候感觉大脑不在状态,做一做就蒙圈了,大脑处于死机状态,连续做三篇50多分钟的时候大脑不转了,你不知道对方说的是什么,也不会选了,这是因为没有良好的考试节奏。你先去做一篇阅读,写个小作文,再做一篇阅读再来一个大作文,完形填空休息一会儿,再答最后一篇阅读,有人说连着答两篇效果更好。你要距离考试一个月一个半月时间给自己做调整,找到最适合自己的考试节奏。

  阅读理解的文章,各位同学节奏基本上可以保持在每篇文章控制在18到20分钟,这事因人而异,如果是相对而言阅读速度比较慢,可以把比较时间多时间用在阅读上,比如完形短一点,写作短一点,利用72到80分钟找到答题最合适的节奏。考场里按照这个节奏答。先答大作文、做一篇阅读。我们称之为模考找节奏的过程。

  以上就是新东方在线全国研究生入学考试研究中心李旭老师给大家准备的一些英语百天冲刺建议,大家按照老师的备考建议一步一步地去复习,一定能取得一个理想的成绩,欢迎大家关注新东方在线考研微信获取更多使用备考信息,祝福各位同学在2017考研当中金榜题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