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8考研英语(二)大纲解析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2018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统一考试英语考试大纲》在千呼万唤中于今日(9月15日)与大家照面。与2017年相比,英语(一)和英语(二)的传统阅读部分内容均没有明显变化。考生可以按照既定的复习思路进行系统性、精细化复习。

  根据英语(一)大纲,“考生应能读懂选自各类书籍和报刊的不同类型的文字材料(生词量不超过所读材料总词汇量的3%),还应能读懂与本人学习或工作有关的文献、技术说明和产品介绍等。”英语(二)大纲要求“考生应能读懂不同题材和体裁的文字材料,题材包括经济、管理、社会、文化、科普等,体裁包括说明文、议论文和记叙文等”。对照可知,英语(二)的考生享有先天的福利——试卷上不会遇到超纲词的“刁难”,无疑减低了我们英二考生在备考上的广度和应试的难度。另外考纲中对题材、体裁的限定也为英二考生在备考时指明了方向。再对比英语(一)和英语(二)对考生阅读能力的具体要求,可以发现英语(二)又少了两三项检测指标,即英语(一)中的3)“理解文中的概念性含义”、4)“进行有关的判断、推理和引申”里的“引申”以及8)“区分论点和论据”。英二对学生阅读部分的要求是能就所选材料能理解主旨要义;文中的具体信息;文章的总体结构和上下文的逻辑关系;根据上下文推测重要生词或词组的词义;进行有关的判断和推理;作者的意图、观点或态度。

  这警示我们英语二的同学在传统阅读备考中要注意

  1. 正确选项一定要从原文得出,不要过分推断,自认为是合理引申。例如我们2013年第三篇阅读理解31.细节题就问道 The time needed in making decisions may ____. 答案选项[D]为vary according to the urgency of the situation,这个选项怎么看都合理,很多同学发现答案确给的是[A] predetermine the accuracy of our judgment. 一贯怀疑老师的眼力劲甚至智商了。但回文定位到第一段Scientists have found that although we are prone to snap overreactions, if we take a moment and think about how we are likely to react, we can reduce or even eliminate the negative effects of our quick, hard-wired responses.只提到了降低甚至消除我们快速决判的消极后果。但有些同学还是坚持:就根据文章第一段选出[A]太片面了,这样的结论太牵强了!但大家看看我们的大纲(未要求引申),做阅读是作者思想是老大,再仔细瞄瞄题干,有个大大的“may”,有了may就很保守了,整句也就合理了。最后统观全文,该篇就是在强调think before we act thus to reverse the negative influences of snap decision.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