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7考研政治大纲:毛中特学科综述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2017年政治考试大纲,毛泽东思想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程变化不算大,共变化20处,其中,章节标题调整2处,新增了6个知识点,调整了12个知识点。具体表现如下:

  第一章:本章调整了1个知识点。具体表现如下:

  2016年"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两大理论成果的关系"第一节:2017年调整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两大理论成果及其关系。

  根据历年命题规律,2017年本章考查选择题的可能性较大。

  第二章:无变化

  根据历年命题规律,2017年本章考查选择题的可能性较大。

  第三章:无变化

  根据历年命题规律,2017年本章考查选择题的可能性较大。

  第四章:无变化

  根据历年命题规律,2017年本章考查选择题的可能性较大。

  第五章:本章章节标题调整2处。具体表现如下:

  2017年的本章章节标题调整2处,调整1处是把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理论及其主要矛盾调整为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及其主要矛盾。调整2处是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路线和基本纲领调整为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路线、基本纲领。

  根据历年命题规律,2017年本章考查选择题的可能性较大。

  第六章:本章变化2处,新增知识点1处,调整知识点1处。具体表现如下:

  第六章:2017年第二节社会主义的根本任务中新增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第三节"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从第一章第三节调整到第六章第三节。

  根据历年命题规律,2017年本章考查选择题的可能性较大。

  第七章:本章调整知识点2处。具体表现如下:

  本章调整了2个知识点,具体如下:全面深化改革的总目标调整成为全面深化改革的总要求。全面深化改革的总目标中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单成一个知识点。

  根据历年命题规律,2017年本章考查选择题的可能性较大。

  第八章:本章变化知识点7处,调整了2个知识点,新增知识点5个。具体表现如下:

  2016年第一节中的知识点 "把握经济发展新常态";调整成适应、把握、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2016年第三节中的知识点 "坚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和核心价值观"调整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和核心价值观"。

  新增知识点5处:把握经济发展新常态要注意克服几种倾向、坚持以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推进供给侧改革、始终把"三农"工作牢牢抓在手上、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

  根据历年命题规律,2017年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建设社会主义和谐社会;都有考查分析题的可能性。

  第九章:本章章节标题本身无变化,调整了1个知识点。具体表现如下:

  2016年第一节知识点"维护祖国统一是中华民族的爱国主义传统"调整为2017年大纲"维护国家统一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这是文字调整,无实质变化。

  根据历年命题规律,2017年"和平统一、一国两制"构想的基本内容和重要意义、新形势下对台湾工作方针命制试题的可能性较大。

  第十章:本章章节标题本身无变化,调整了1个知识点。具体表现如下:

  2016年第二节知识点"和平发展道路的根据和重要意义"调整为2017年大纲"坚持和平发展道路的根据和重要意义。"属于文字调整无实质变化。

  根据历年命题规律,2017年和平与发展是当今时代的主题、抓住和用好重要战略机遇期、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命制试题的可能性较大。

  第十一章:本章调整了2个知识点。具体表现如下:

  2016年第一节知识点"坚持一切为了人民"调整为2017年"一切为了人民"文字表述变化无实质变化。

  2016年第三节知识点"构建中国特色现代化军事力量体系"调整为2017年"构建中国特色现代军事力量体系"文字表述变化无实质变化。

  根据历年命题规律,2017年一切为了人民、坚持共同富裕的目标、坚持经济社会发展与人的全面发展的统一、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命制试题的可能性较大。

  第十二章:本章知识点调整2处。具体表现如下:

  2016年第一节的"坚持党的领导必须改善党的领导"调整为2017年"坚持党的领导必须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

  2016年第二节"以改革创新精神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调整为"以改革创新精神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 文字表述变化无实质变化。

  根据历年命题规律,2017年坚持党的领导必须改善党的领导;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命制试题的可能性较大。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