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7考研政治“毛中特”大纲变动对比表(大纲解析版)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2017考研政治大纲今日发布,文都教育考研政治老师及时对政治中"毛中特"新旧大纲做了详细对比,具体如下:

学科 章节 2016年大纲 2017年大纲 说明
毛中特 第一章第三节 (2)以习近平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在新的历史节点上提出并形成了“四个全面”的战略布局。 表述不变,删去部分内容 标题不变,有删减内容。
第六章第二节   新增考点: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 新增考点
第六章第三节   新增考点:“四个全面”战略布局。 新增考点
第七章第二节 全面深化改革的总目标。 变更考点:全面深化改革的总要求。 “总目标”改“总要求”,内容变化大,重点关注。
  新增考点: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新增考点:
正确处理全面深化改革的重大关系:第一,处理好整体推进和重点突破的关系。第二,处理好顶层设计和摸着石头过河的关系。第三,处理好改革、发展、稳定的关系。 补充为四条:增加:第一,处理好解放思想和实事求是的关系。 原来3条,现补充为4条,原来内容有调整。
第八章第一节 (3)处理好政府和市场的关系 删减内容:“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理论和经济体制改革”中删减(3)处理好政府和市场的关系 删减1条。
把握经济发展新常态。 适应把握、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 新大纲分7点对该知识点进行详细阐述
第八章第三节 坚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和核心价值观。 变更表述: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和核心价值观。 “坚守”改“弘扬”,实质内容没有变。
第八章第四节 保障和改善民生 变更内容:“保障和改善民生”中的内容有变化。 原来为5条内容,现为8条。
第八章第五节 树立生态文明新理念。 变更表述:树立社会主义生态文明新理念。 实质内容不变。
第十章第二节 和平发展道路的根据和重要意义 变更表述: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的根据和重要意义。 实质内容变化不大。
第十一章第一节 坚持一切为了人民。 变更表述:一切为了人民 实质内容变化不大。
第十一章第四节 推动军民融合深度发展 推动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标题未变,标题下内容有变化。 表述内容有变化。
第十二章第一节 坚持党的领导必须改善党的领导。 变更考点:坚持党的领导必须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 增加“加强”,内容变化不大。

  以上就是文都教育考研政治老师对"毛中特"新旧大纲变动做的对比表,希望备战2017考研的考生注意变动的知识点,做好后续政治复习准备,预祝大家考研顺利!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