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7考研西综大纲即将公布 真题模拟题如何两相宜


  又到了考研重要的节点季,大纲公布,今年的命题趋势如何?考点是否有增减?大纲出来后该如何复习?就西医综合科目,跨考教育专业课教研室王老师就给大家做一解答。很多同学会有疑问,老师我除了这些新增的内容,对于以前的这些内容,我应该怎么样复习呢?我前面第一轮看完的内容,在第二论应该怎样去再看呢?很多同学,经过第一轮看完书以后,最多的一个感慨就是,老师我看了书等等什么都没看。其实同学们是看过了的,看了就比不看强,这时候脑子里有一个很潜在的一个意识,至少卡过第一句话,觉得以前见过这里。所以,大家在看第二遍的时候,就会加深印象,会起到一个巩固的作用。而在第二轮的时候,你一定要做到以下几点。

  第一,还要以课本为主,除非你没有时间,除非你一天只能学三个小时,如果你每天能学习四个小时以上的话,建议你用课本。那同步练习要不要做呢?依然要做,用以前用过的那本同步练习,把错题再从头到尾做一遍。如果有时间,可以再买一本新题,没有时间的同学,就做原来的这套题,把里边的错题再做一遍。

  第二,真题如何来练?是,真题至少在考前要做三到五遍,那这个真题怎么来练呢?我建议同学们做成套的真题,也就是按年份来编写的。比如说,从1995年、1996年的开始做。如果没时间,就把近十年的真题反复练。也就是从2004年的真题开始,反复反复地去练习。那应该怎么去把握做题的时间,需不需要掐住时间?答案是不需要。做题的时候可以不掐时间,因为一般做题一到两个小时就能做完一百八十道题。比如,一份2008年的真题,做的过程中就把不会的或者蒙的,不懂的问题就标在上面,然后等对答案的时候,把做错的还要标在上面。因为有时,会的题也是粗心错的,但是粗心错还是错。然后,不管对的题还是错的题,对着答案、解析,好好地找一下,好好地看一下。解析总归是解析,它不比我们的课本,这时候还需要把那些错的题还有这些不会的题、错题,回到课本上,找到它们所考察的知识点,把这些知识点再看看地、详细地看一遍。大约进行一套真题,需要三到五个小时,做题快、看书快的同学大约需要三个小时,慢的同学大约需要五个小时。但是这个时间,同学们一定要去花,一定要把这个时间去花在真题上,这个时间是必须花费的。

  第三,是否要做模拟题?模拟题现在不需要,等10月份再开始模拟题。现在大家主要是用到三大武器。第一大武器课本,第二大武器同步练习,第三大武器真题。如果说有同学每天非常的忙,那怎么办?没有足够的时间,建议至少这样的同学要两本,两个科目要看书。一个叫生理,一个叫内科。这两科一定要去看书,其它的科可以去看其它的讲义。但是要告诉大家,讲义的效果远远比不上看书。所以,为了保险起见,同学们生理和内科一定要看书,其它科可以不看书。但是必须要做题,非常重要,尤其是真题,真题好好地去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