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7西医考研大纲巨变 如何制定各科复习规划
2016-08-16
新东方在线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西医试题既考查你对固定知识的掌握,又考查你对问题灵活运用的程度,复习起来难度大,还很费时间和精力。且,今年大纲提前公布,已于8月15日正式公布,这已释放出大纲巨变的信息。如何应对这些变化,如何应对浩如繁星的考点,高效的利用剩下的时间才是关键。新东方在线全国研究生入学考试研究中心为大家带来一些关于复习的方法和指导,帮大家制定各科复习规划,希望可以助大家更好的进入学习状态,以不变应万变。

  一、 阶段一:从现在截止到11月15号

  这一阶段,同学们接着之前的复习节奏进行,以书本为主,配套讲义和课程继续学习。需要注意的是,每周安排一次成套真题的模拟,从本阶段完毕做题的过程中注意留出填答题卡的时间,各科的解析希望大家能好好看看,标出自己的错题,对于自己难以记忆的点用笔记本抄录下来时时翻看。

  生理部分的学习大家依旧是以理解为主,反复做真题,重点章节生物电活动,循环章节,神经章节以及今年稍有变动的消化章节大家可以多看看。生化部分依旧要强调三大物质代谢和基因的复制转录翻译的内容,生化的真题重复率高,希望大家能够反复做真题去理解记忆。病理的学习以记忆为主,多选题常常是要大家区分不同疾病各自含有什么细胞,对于难以区分的疾病,记录下来,反复翻看记忆。专业科目的学习,例如外科,大家按照课程老师指导的临床思路去学习,整体把握。

  题目练习部分呢,希望大家看完一节内容就去做相应章节的同步练习,看完一章内容希望大家做完相应的北医绿皮书的习题,看完一本书之后希望大家能够做完相应的北医黄皮书上的习题,对于错题一定要重视,看解析,翻到原文去理解,总是错的题用笔记本记录下来。注意用不同颜色的笔去区分重点难点内容。

  二、 阶段二:11月15号到考前

  这时候,希望大家三天左右做一套真题以及北医绿皮书模拟,可以留最新的真题以及三套北医模拟题最后做模拟考场用。关于基础课程的学习,以大家之前一到两轮复习的内容为主,翻看笔记和讲义,把课本当工具书用,在做题过程中发现的讲义笔记没有的知识点,以及书本也没注意的知识点,能够再去划记理解一次。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