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8计算机考研大纲深度解析及备考规划
2017-09-25
新东方在线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2018计算机统考大纲已发布,首先给大家报告一个好消息,大纲从头到尾一字未改。在这一套大纲里面没有变化,这是非常好的一件事情。这套大纲有的同学是第一次接触到,那里面有什么内容呢?下面为大家深度解析。

  大纲主要规定考试性质、考试特点和考试形式和考试内容,比如说408还是四门课程,比如说数据结构、计算机组成原理、操作系统和计算机网络,这四门课分值分别是45分、45分、35分、25分。考试出卷形式依然是由教育部统一出题,题目里面仍然是40个选择题,而且是单选。另外是综合应用题,综合应用有7个,其中组成原理、数据结构、操作系统各有2个,计算机网络是1个。

  在大纲知识点里面虽然没有变化,有些内容还是需要提一句,因为大家复习时感觉抓不到重点。

  对于数据结构这门课是我们的重中之重,数据结构作为核心内容应该是算法,所以大家在后续复习的时候,比如说线性表的算法,树好二叉树的算法,图的算法,这些算法是希望大家完全掌握的,包括手动计算以及程序设计。像排序和查找算法,除了基础排序,其他的算法也是需要倒背如流的。

  相对于数据结构,组织原理复习起来就非常的麻烦,大纲里面的知识点也是很繁杂。对于组织原理一个是缓存和存储结构,每年这两个占到10分的分值。另外是CPU指令里面大家彷徨的部分,后期我们会将老师的出题形式以及历年的真题结合起来,带领大家复习内容。另外数据的表示和计算内容,在2017年大纲里面刚刚考过,2018年的同学在这块可以松口气,按照以往的惯例,考过的内容在第二年不会出现。所以数据表示这一块,建议大家把浮点数和754这两个搞清楚。

  操作系统相对简单,操作系统应该是依据概念,作为核心变化是PV操作,PV操作的问题占据了大家大量的复习时间,因为分数主要也是从PV操作这块体现出来。这块内容大家一定要背下来,历年的真题熟练起来,按照惯例来讲这一块大题小题就有可能出现。除此之外剩下的算法都是墨守成规的,比如说后续整理八大算法机制,从这八大算法机制里面只要掌握清楚了,比如说磁盘调度,这些形式都是不变的,只要做题时一一对准,拿到高分是没有问题。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7-0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