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20历史学313考研大纲有哪些变化?内附:复习要领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2020历史学313考研大纲已发布,历史学313考研大纲对于考研历史学复习具有指导意义,让复习方向化零为整,提高复习效率,在考研大纲发布后,中国教育在线考研频道第一时间整理2020历史学313考研大纲,速来查阅吧!更有2020考研大纲名师解析,全程助力备考,不容错过。

2020考研大纲专题

  一、明确考试性质

  历史学基础考试是为高等院校和科研院所招收历史学学科的硕士研究生而设置的具有选拔性质的全国统一入学考试科目,其目的是科学、公平、有效地测试考生所掌握的历史学学科大学本科阶段的专业基础知识、基本理论,评价的标准是高等院校历史学学科优秀本科毕业生所能达到的及格或及格以上水平,以利于各高等院校和科研院所择优选拔,确保硕士研究生的招生质量。

  二、找准考查目标

  1.掌握基本史实,了解中外历史发展的主要过程、基本线索和阶段特征。

  2.掌握基本理论,能正确运用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观点,分析、比较和评价重要的历史事件和人物。

  3.了解历史研究院的基本史料,并能以科学的理论和方法分析解读。能辨析史料的价值、偏颇或局限,获取有限信息。

  4.论据确凿,论据严谨,逻辑合理,文字准确。

  三、考试形式和试卷结构

  1. 试卷满分及考试时间

  试卷满分为300分,考试时间为180分钟。

  2. 答题方式

  答题方式为闭卷、笔试。

  3. 试卷考查内容比例

  中国古代史 约30%

  中国近现代史 约20%

  世界古代中世纪史 约20%

  世界近现代史 约30%

  史学理论与史学史、历史文献学、历史地理学、专门史等方面的内容将有机地体现在以上各部分之中。

  4. 试卷题型结构

  选择题 20小题,每小题2分,共40分

  名词解释 8小题,每小题10分,共80分

  史料分析题 2小题,每小题30分,共60分

  论述题 3小题,每小题40分,共120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