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名师解读:2020西医综合考研大纲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2020西医综合考研大纲已发布,西医综合考研大纲对于考研西医综合复习具有指导意义,让复习方向化零为整,提高复习效率,在考研大纲发布后,中国教育在线考研频道第一时间整理2020西医综合考研大纲,速来查阅吧!更有2020考研大纲名师解析,全程助力备考,不容错过。

2020考研大纲专题

  2020西医综合考研大纲名师解读

  一、复习时间计划:

  1、7月~8月:强化复习阶段。在这个时期,有同学看过书,也有同学刚刚开始复习。但大多数同学都是在参加考研辅导班。暑期最忌讳的就是浮躁。很多同学因为天热出现了心理上的波动,也有的同学因为夏打盹,一直提高不起学习的积极性。但是这个暑期也是复习过程中最重要的时刻,真正安下心来复习,高效率的度过整个夏天,才能在秋天有所收获。此时的重点就是课本和上课,抓住上课的时间,课堂上认真听讲,不要总感觉自己跟着老师画下来就好,回去再看,反而是浪费了大量的时间。

  2、9月~11月中旬:第二轮复习。主要看第一轮在书上划过的知识点,同时做《考研临床西医全程进阶8000题》和原子能出版社的《历年真题精讲》。真题以近十年的为主,先做成套真题,每周做一套,并且认真分析答案及解析,总结易错科目与题型。

  3、11月中旬以后至考前一周:总结所有重点知识点,查漏补缺,回归教材。复习课本内容总结和历年真题,做模拟试题。前面复习的知识点逐一消化和提升。

  二、做题注意事项:

  1、基础三门课内涵大、外延小,投入产出比高;临床科目比重大、分值高,需高度重视。基础三科以背诵为主,题目一般没有变化性。而内外科要掌握每个疾病的特点,尤其是特异性表现,往往是解题的关键点。

  2、真题可以从头一题一题往后做,也可以按照科目做题。建议第一次做成套真题,后期再分科目各个攻破。

  3.、多选题:先固定一个选项,提高正确率。多选题重在排除,而不是优选,尽量少排除,但慎重全选。

  4、考场上不可能把所有题目的考点都回忆起来,所以考试时切忌求全;尤其乍看题时,容易犯蒙,先标记后跳过去不做,等题目做完再回来重做。尽量先回忆后分析,最后靠蒙。

  三、心理准备:

  1.坚决果断,早做决定,决定了就全身心投入。很多同学在院校和专业之间纠结,尤其是给自己设置了太多的选择。往往选择越多,就会越迷茫。经常有学生让我建议一下报考院校,每次给推荐一个学校以后,会有学生追问,让多推荐几个,然后又陷入新一轮的选择困难中。

  2.一定要有计划。很多同学每天复习凭心情,今天学生理,明天累了学生化,后天看内科……每一科的考点是不一样的,混在一起往往会缺乏对比,建议看完一科再看下一科。再者每天复习时间,早上先背一会儿政治,然后看西医;下午做一下英语阅读和作文;晚上完成西医试题。建议每天大多数时间给西医综合,毕竟300分的分数不容小觑。

  3.跟时间赛跑,少一点拖拉和完美主义。有的同学起床先梳妆打扮一番,一个多小时过去了。课间也是嬉戏打闹,时间不知不觉流逝。而且很多同学喜欢压缩睡眠时间,觉得睡眠少了,成绩必然提高。但事实恰恰相反,缺乏睡眠容易影响反应力和记忆力,每天7个小时的睡眠雷打不动,中午建议还是小憩一下,每天有很多走神儿和幻想的时间可以节约。

  四、写在最后

  选择考研的目的之一就是要改变自己的格局。你的格局越大,你的视野就越宽,看问题就越会深刻。内涵越多,发展空间就越大。考研会给你提供一个更好的平台,骑自行车再努力也追不上开法拉利的,因为平台不同。俗话说物以类聚,人以群分。在研究生的平台上,你可以认识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棋然老师希望同学们能把握好最后的时间,考出自己理想的分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