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辽宁石油化工大学喜获辽宁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先进单位
2020-11-24
辽宁石油化工大学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近日,辽宁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2020年年会在辽宁科技大学隆重召开,辽宁省学位与研究生学会会长李天来院士、辽宁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于洪江、辽宁省学位办主任王权、辽宁省学位办正处级调研员杨延金等领导出席年会,来自全省50多所高校和科研院所的200余名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者参加了年会。

  会议主题是贯彻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加强“双一流”大学建设,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会议对2020年辽宁省专业学位研究生联合培养示范基地、辽宁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先进单位、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辽宁石油化工大学被评为“2020年辽宁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工作先进单位”,并获批2个“辽宁省专业学位研究生联合培养示范基地”,郭锐被评为“2020年辽宁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工作先进个人”。

  一直以来,辽宁石油化工大学研究生院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紧围绕学校发展定位,以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为主线,以深化教育改革为抓手,努力创造有利于培养高层次应用型、技能型、复合型人才和拔尖创新人才的良好育人条件和育人环境,各项工作均取得了可喜成绩。2020年参加合格评估的4个硕士点(土木工程、物理学、艺术、外语)全部通过相关学科组和教指委的评估,并上报教育部审批;有4篇硕士学位论文获辽宁省优秀百篇硕士学位论文,有3个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获“辽宁省专业学位研究生联合培养示范基地”和“示范培育基地”,1个中心获“辽宁省研究生创新与学术交流中心”,1个项目获“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研究生联合培养校际合作项目”,获批数量位列全省高校前列;同时研究生招生工作也取得圆满成功,共录取新生925人,扩招比例39.9%,在校研究生达到了近2000人,规模达到历史最高水平。同时加大了2021年研究生招生宣传力度,第一志愿报考学校的人数1975人,比去年提高43.2%,为提高研究生招生质量奠定了基础。2020年研究生就业工作取得好成绩,高质量就业率达91.7%,并荣获2020年学校就业工作先进集体。学校坚信,在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指引下,学校的研究生教育教学质量一定会更上一层楼。(辽宁石油化工大学郭锐供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中职院校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