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论文不再是硬杠杠 湖大研究生培养注重素质


  湖北日报消息 (通讯员宋韧、记者唐晓安)在校期间须上“素质课”、调查报告可代替论文作为授予学位的条件……湖北大学新修订的研究生培养计划,将一改过去单纯注重“学术型”培养,调整为学术型、应用型并举的复合型培养模式。

  湖大研究生处处长肖德说,目前大多数高校仍将发表论文作为硕士学位授予必备条件,而湖大明年起将不再对此作硬性规定:实验报告、社会调查报告、发明专利等经专家组认可也能作为授予学位条件。

  他同时表示,目前高校硕士研究生培养在应用能力方面有所欠缺,导致就业压力增大。明年起,湖大将首次在硕士研究生阶段开设有利于就业的“素质课”。

  据悉,湖大拟开设的首批素质课程包括教育心理学、管理沟通、管理公文与申论写作指导就业面试技巧与公关礼仪等,同时鼓励硕士研究生跨学科选修课程。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