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09研招咨询访谈:陕西理工学院更多优惠政策


 

嘉宾:陕西理工学院研招办张老师(左)

主持人:请张老师介绍下陕西理工学院2009年招生变化情况。

张老师:2009年和2008年招生相比没有太大的变化,中国古代文学、植物学、材料加工工程、机械设计及理论等四个专业都属于我校的优势学科、专业,其中植物学、机械设计及理论属于陕西省重点学科。师资队伍结构合理,导师全部是教授。教学设施完备。 2009年招生人数大约会是50人左右。

主持人:请您介绍下2008年录取情况。

张老师:尽管2008年全国研究生招生人数增加及报考人数下降,但是2008年报考我校的学生人数却在增加。2008年我校的招生计划人数较2007年有所增加,公费比例达到90%以上,招收的学生来源于全国十多个省份。受生源等影响,我校同全国其他高校一样理工科录取人数较少。

由于我校2007年第一次招收硕士研究生,在招生宣传等方面经验不足、力度还不够,我校许多对考生比较优惠的招生政策不为广大的考生所了解:比如我校公费比例较高,在校研究生可享受每生150~200元/月的普通奖学金,此外,还设有优秀奖学金等优惠政策。另外可能因为我们地处西部,又不在省会城市,也使得报考的学生对我校的关注度不够。我觉得中国教育在线办的咨询会非常好,希望借助于这个平台多多进行宣传,让更多的考生了解我们学校,关注我校为广大考生提供的切实有效的优惠政策,希望更多的学生报考我校2009年硕士研究生。

主持人:请您跟关注陕西理工学院的考生说几句话?

张老师:欢迎广大考生报考我校2009年硕士研究生,我们也欢迎更多的学生调剂到我们的学校,我们会做好充分的准备。最后祝愿即将参加研究生考试的考生取得好的成绩。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5-08-13
中国教育在线 2015-0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