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为考研提前租房 宾馆出现订房“热”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离研究生考试还有20多天,不少考生已经开始在市区订房。记者昨日了解到,近段时间,市区有不少宾馆出现订房“热”,不少考生正发愁订不到房间。

在赣州市某高校旁边有一家公寓,因为房价便宜,11月底,公寓内的房间就已经全被预订完了。因为研究生考试时间在2009年1月10日至11日,因此订房的时间也主要集中在1月9日至1月10日。一名准备考研的大学生告诉记者,现在市区宾馆的房价一般是每晚70元,本来她打算和同学一起合租一间出租房,这样房价可以少很多,但因为她们只租两三天的时间,所以不少房主都不愿出租,他们只好到宾馆预订房间。

赣南师院一名考研的刘姓考生告诉记者,她12月6日在赣州市客家大道一家宾馆预订了一间房,当时说好房价不开空调是60元一个晚上,并且还交了定金。后来第二天老板给她打来电话表示,工作人员在办理时弄错了,60元的房价是平常的房价并且打了折,因为考研那几天预订的人太多,所以考试那几天房价是不打折,每晚需要70元。因为要考试的原因,她只好多补了10元钱。为此记者采访了赣州市消费者协会的工作人员。据一严姓工作人员介绍,如果票据上写明是交的定金,就不能随便改变房价,商家要是反悔需要双倍返还定金。店主以员工失误作为托词是不合理的,员工的行为就代表了店家的行为。市民在预订房间时,应该注意保留好正规的票据,以便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