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大学新生开学两月消费调查:最低500最高超2万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大学新生生活开支悬殊好大

  最低的不到500元 最高的超过2万元

  武汉商贸职业学院针对大一新生的生活费开支情况进行了一项调查,结果显示,开学两个月,花费最低的不到500元,最高的超过2万元。

  大学生消费类型大体相同,主要由伙食费、购物费、上网费、手机费等构成。

  有一些同学的支出中还包括了“恋爱费”,两个月里,他们的恋爱支出少则几十元,多则几百元。

  物流学院新生王欢(化名)入校以来,生活花费不超过500元,她说自己坚持“最需要”消费原则,能少用就少用,买东西也挑最便宜的,“父母的钱来之不易,我们没有理由乱花”。

  会计与金融学院的新生方然(化名),是同学们眼中的“富二代”,一身名牌服装,用的苹果手机,他说,自己入校两个月已花了2万多元,钱对自己来说无所谓,“只要自己喜欢的东西就会买,从不会在意钱花在哪里,怎么花了”。

  会计与金融学院新生彭惠的父亲坦言,父母都担心自己的孩子在学校比别人的孩子生活质量差,“所以宁可自己省吃俭用,也要给孩子最好的”。

  对于成长中的大学生们,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尤为重要。该校学工部部长吴争强认为,大学生应崇尚简单生活消费,在满足基本需求的情况下,适当培养兴趣爱好方面的发展,为自己专业设定目标,并为之去努力,“大家应坚决反对盲目攀比的透支消费”。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