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买卖考研答案者因泄露国家秘密被判刑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为了挣钱和提高考研培训学校的知名度等目的,不惜以身试法,利用QQ群传播考研试题答案,造成部分科目答案大面积泄露。日前,经山东省济宁市市中区检察院提起公诉,范文敬、杨茂玉、李涛、石保华等4名被告人因故意泄露国家秘密罪,分别被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二年不等的有期徒刑。

  注册多个QQ号,分别负责搞试题发答案

  范文敬2009年毕业于河南省许昌学院,学的是计算机专业,早在2008年底他便注册了QQ网名“一路顺风”,专职干起倒卖各类入学考试、资格考试试题和答案的行当。刚开始,他只卖英语四、六级考试试题和答案,后来又卖研究生考试、医师资格考试的试题和答案,再往后发展到贩卖和出租专用耳机和对讲机等考试用作弊器材。

  2011年12月,一个QQ网名为“运河教育杨”的人联系到范文敬。谨慎起见,范文敬先进入“运河教育杨”的QQ空间,了解到他是搞考研培训的,而且还开办了一个研究生考试培训班。随后,“运河教育杨”以200元钱向范文敬购买了当年的英语四、六级“考中答案”(即考试过程中弄到的答案)。考完后,“运河教育杨”反映答案很准。此后,两人互加好友并留了手机号,联系逐渐多了起来。

  据范文敬交代,除了网名“一路顺风”外,他还注册了七八个QQ号码,利用多个身份了解买家的真实情况。这些QQ号码有不同分工,有的负责搞答案和试题,有的用来加到考试交流一类的QQ群里负责兜售,“一路顺风”则专门负责卖答案和试题。

  201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前夕,“运河教育杨”联系范文敬,问能否搞到考研试题答案。范文敬表示“考前答案”和“考中答案”都有,分别是政治、英语和西医综合这三科。两人约定,“运河教育杨”将4000元钱汇入范文敬指定的建行卡上,在开考前加入范文敬事先建好的“12政治”、“12英语”、“12西综”3个QQ群,范文敬则在考前30至50分钟将答案分别发到3个QQ群里,“运河教育杨”只要在考前注意浏览就行。

  范文敬的答案从哪里来?据范文敬交代,他注册的“香烟火柴手纸”等三个QQ号,每个都加入了一二百个群,每当有全国性考试的时候,群里就有人发考题和答案,他下载整理后再放到自己建的群里面,进而卖出牟利。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