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3年考研过程中各科目答题要求提醒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2013年全国研究生考试1月5-7日进行,考试过程中各科目答题均有不同要求,在此给广大考生一些提醒:

  1、政治

  客观题在答题卡上回答,主观题在答题纸上回答。在回答主观题目的时候,建议控制字数。并且分条回答,尽量做到有条理。即使你很紧张,脑子里没有思路,也不要在你的字迹上显示出来。如果对于多个小问的问题,觉得前面的某一小问还没有答完整又一时想不起来的话,应该给它流出一些空间再答下一个小问。

  2、英语

  英语答题卡不同于大学英语等级考试的答题卡。考研[微博]英语答题卡分为两张,一张是客观题目,一张是主观题目。客观答题卡与四六级考试差距不大,只是新题型等部分的选项要多于a,b,c,d,会出现e,f等选项,这地方的涂卡要特别注意。

  主观题答题卡上要写的是翻译和大小作文,正面上部分是翻译回答部分,翻译的左侧是考生信息。翻译的下部分是小作文。答题卡背面是大作文。

  这需要你合理安排空间,字迹清楚,卷面整洁干净。这些对于您的主观题目得分有很大影响。您一定要控制字体的大小,并且一定要做到心中有数,再落笔,否则一旦写错了,一个字,一个词,改起来不难,如果是一句话写错了,就很难改了,所以下笔之前要考虑清楚,没有太多的地方让你涂改。

  而且答题的空间比较小,建议字缩小一些,就算作文再好写,也要选你想到的内容里的精华写,控制篇幅。

  还有一点和考四六级不一样的是:考研英语不用考到半截的时候收你的试卷。

  3、数学

  数学考试没有答题卡,在试卷上填写选择题答案。这里主要注意主观大题的回答。尽量安排好回答的空间,如果不会做,可以先放一放,等所有题目答完,再回来做。一定要学会放弃不会做,或者是暂时放弃不会做的,不要为了一道题目苦苦思考很长时间,最后导致概率和线性代数等部分的题目无法解答,不要吊死在一棵树上。

  4、专业课

  专业课部分,对于部分使用计算器的科目,一定要准备好计算器,别到时候忘记了,还要记得电池。

  专业课的试题一般也是回答在答题纸上,都是没有格子的白纸,所以你一定要书写整齐,也没有必要去画格子哦……

  如果有选择题,提示您:没有格子你也不用画,一行就只写一个题的答案,标清楚题号,就可以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