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哈市7名研究生走上清洁作业一线 你怎么看?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事件回放:1月6日,哈尔滨市举行环卫系统公开招聘人员培训结业式,448名面向全国招聘的事业编制环卫工人正式入职。其中,竞聘上岗的7名研究生走上清洁作业一线。

  哈尔滨市委副书记、市长宋希斌在结业仪式上说,哈尔滨市国际化、现代化城市建设进程加快,急需一支有知识、有文化、有理想、甘于奉献的青年人才队伍。此次新招聘的448名环卫工人奔赴城市管理主战场,将开启哈尔滨城市管理水平大提升和环境卫生面貌大改善的新征程。

  三言两语――

  7名研究生走上哈尔滨街头当起清洁工,这事该怎么看?

  有人说,这些研究生奔的是那块事业编制招牌,有了编制,每月能拿到将近3000元稳定工资,还有各类福利保障,诱惑不小。

  也有人说,培养一名研究生,国家要在有形无形之中花费不少钱。让研究生“扫大街”,是教育资源的浪费。

  这些说法都有一定道理。但笔者以为,研究生当清洁工,表明当前高校学生就业压力确实不小,不过这也不能说明现在的学生只图安稳,没了理想信念。只要这些研究生能脚踏实地从岗位上干起,就会对社会作出贡献。这也在某种程度上印证了“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这句谚语的道理。

  不管赞成或反对,那7名研究生此刻已工作在哈尔滨街头。让我们祝福他们,并表达我们的敬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