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研究生复试线出炉 中大华工比肩清华北大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中国教育在线讯 从华南理工招生办网站上看到,今年华南理工工学专业的最低复试分数线为330分,理学专业为315分,与此相对应清华分别为335分、315分,北大分别为320分、320分,华南理工对理学的单科要求甚至还高于清华。中山大学文学、社会工作、管理学三科的分数线分别为350分(北大340分、清华350分)、350分(北大350分、清华350分)、360分(北大350分、清华315分)。

  对比中大2013年与2012年的复试分数线,其中体育学涨势明显,总分涨20分,单科竟然涨势超过60分。其他学科分数也呈现大涨趋势,工学比去年涨了30分,考研竞争激烈由此可见一斑。

  有学者分析,今年研究生复试分数提高一方面反映出就业形势不理想,有更多的应届生加入了考研大军,另一方面也放映了省内高校的研究生培养质量正在逐年提高。但他同时表示分数线并不能说明全部,判断某个专业好不好,仍应该综合比较。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