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4考研报名:正确的报名意向影响录取结果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2014年考研正式报名已经开始,考研报名是我们真正接触考研的第一步,之前的彷徨和迷茫在报名后都将凝聚为考研的力量。考研报名不仅仅是报名院校专业的选择,正确的报名意向可以影响你直到最后考研的结果,所以,太奇考研再次提醒广大考生,考研报名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提升,今年的考研报名之后不可修改,重视考研报名,谨慎操作。

  很多同学在报名前都会对专业的选择一直拿捏不定,报考前期很容易因为对复习没有信心,心理压力太大而改变专业的选择,这样的做法其实是十分不理智的。临时换专业需要冒很大的风险,本来复习了很久,也许只是瓶颈期,但却彻底地颠覆原来的选择,这样的方法不可取;另外,临时换专业不一定是正确的选择,虽然是本科读的专业,但是如果不复习就不能达到考研要求的程度。所以无论是否是本专业,当前这个时期临时换专业都是很不明智的。

  备考之前最让很多同学注意的问题就是应该准备什么?首先我们最起码要了解考研的报名流程,考研报名的时间,考研报名前需要了解的问题。比如,2013年的报名时间是2012年9月28-29日(每天9∶00-22∶00)应届生预报名,10月10-31日(每天9∶00-22∶00)正式报名,11月10-14日现场确认,逾期不再补办。2012年12月25日-2013年1月7日,下载打印《准考证》等。还有报名前要了解一下考研的基本名词,比如,什么是全国统考、同等学力、专项计划、少数民族高层骨干人才培养。

  其中有不少名词大家可能还不是很清楚,在这个为大家做一总结解释下:考试类型包括全国统考、推荐免试,单独考试、管理类联考、法硕联考、强军计划、援藏计划、农村师资计划。同等学力是指未取得国家承认的相应层次的学历,而具有同层次学力水平,初步认定为同等学力。未取得国家承认的本科学历,但业务水平能达到或基本达到本科毕业生水平的生源。凡不持有教育部承认的本科毕业证书的考生,均属同等学力。考研网上报名专项计划包括强军计划、援藏计划、农村师资计划、少数民族骨干计划、支教团推免计划。

  少数民族高层骨干人才培养计划是一种特殊的招生方式,目的是为培养乐于奉献、具有较高科学人文素质和创新能力的少数民族骨干人才。报考前须与省高教厅少数民族工作办公室联系,符合标准的考生享受政策照顾。

  考研报名只有网上报名一种形式,根据教育部规定,对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报名全面实行网上报名,所有类型的考生都应该参加网上报名,包括全国统考、推荐免试、单独考试、管理类联考、法硕联考、强军计划、援藏计划、农村师资计划等。报名网站是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网址是 yz.chsi.com.cn 或 yz.chsi.cn 。其他的网站均不是正规的考研报名网站,以防泄露自己的个人信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