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考研租房热”推升高校周边房租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距离今年考研的时间已经越来越近,记者近日走访海口市区多家房屋中介公司了解到,近期高校周边的租房生意日益红火,租房群体主要以考研族为主。

“考研租房热”推升高校周边房租

考研租房热

  “求租,因为考研需要,本人想在附近租价格在700元至1000元之间房屋……”在各大高校广告栏及附近家属院内,类似的广告随处可见。

  据椰都房产中介公司的小符介绍,10月份以来“短租房”开始升温,现在校内单间及周边小区住房特别抢手,虽然价格相对较高,但还是颇受年轻人的追捧。

  采访中,不少房产中介经纪人纷纷表示,为了抓住商机,借助了网络平台发布房源信息。记者发现,最近有不少考研族在网页上咨询租房业务,在考研学生租房的带动下,市内多个大学周边片区租赁成交活跃度均有所提升,考研租赁成交量大约占本片区的15%左右。同时部分房源的成交价格也出现了小幅度的上涨,与上个月同期相比,基本浮动在100元到200元之间。

  鉴于考研学生在租房时缺少相关经验,业内人士建议,考研学生租房时需要在房源选择方面、租期及租金的确定方面、合同签署及物业交验等方面加以考察,同时不妨选择大型品牌中介,在中介的协助下可以让租房更加快速和顺利。房产中介经纪人小梁预计,受“考研租房热”的影响,11月份,租赁市场的活跃度会在一定程度上有所提高,进而提高小范围内成交量的增长,但是由于该现象集中于少数片区,因此难以对整个租赁市场产生影响,不会促使我市租赁市场的成交价格出现普遍上扬。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