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英首相卡梅伦在沪与中国学子聊点啥?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12月3日,英国首相卡梅伦现身上海交通大学,与交大学生面对面交流大学教育、赴英旅游、高铁建设等话题。当天正在中国访问的英国首相卡梅伦造访上海。杜欣

  12月3日,英国首相卡梅伦现身上海交通大学,与交大学生面对面交流大学教育、赴英旅游、高铁建设等话题。当天正在中国访问的英国首相卡梅伦造访上海。杜欣 摄

  下午13时,见面会所在的交大浩然科技楼大厅已座无虚席,四百余青年学子翘首以盼,期待与卡梅伦近距离沟通。

  等待了2个多小时后,卡梅伦一行出现在现场赢得热烈掌声。卡梅伦当天并没有进行长篇演讲,简短开场白后便留出大量时间与学生互动。

  见面会即将结束时,上海交大的校长张杰也举手提问,卡梅伦看到后并没有将最后两个问题的机会留给张杰,而点了一位后排学生的细节让不少年轻学子感慨。

  在回答青年学子“大学教给了我们什么重要的东西?”时,这位英国首相边做手势边说,读书和思辩能力的培养是大学期间应培养的最重要的东西。青年人从大学学习到了许多重要的知识,他很幸运在大学能遇到很多优秀的老师。在毕业25年后,他的老师还会发邮件给他的工作提意见。

  本次访华前,卡梅伦曾表态欢迎中国企业投资英国高铁项目。上海交通大学城建学院四年级学生宫婷从本专业出发,向卡梅伦发问英国的高铁项目面临哪些挑战。卡梅伦对此非常感兴趣,告诉宫婷中国有成熟的高铁项目,英国目前正在规划建设连接伦敦与伯明翰等城市的高速铁路,他再次强调很乐意看到有中国企业前往投资。

  年轻的交大学子们对英国的留学政策和旅游签证这些与他们密切相关的事项非常感兴趣。此前卡梅伦表示将会增加中国赴英学生数量,卡梅伦现场表态,目前在英国读书的中国留学生总数已经超过十万人,英国欢迎世界各地的留学生,当然也包括中国学生。年轻人希望去英国旅游,英国也将推出新政吸引更多中国游客。

  卡梅伦同日还与电商巨头马云会面,并出席在此间举行的一个商务论坛。

  他认为阿里巴巴在中国电商市场有巨大影响力,这一平台是英国公司进入中国、销售英国制造商品的重要渠道。

  英国驻华大使馆发布的消息显示,卡梅伦的这次经贸之行成果颇丰,目前已经签订了价值56亿英镑的合同以及上亿英镑医疗贸易协议。

  多位参加见面会的上海高校学子认为,卡梅伦充满人格魅力,通过他增进了对英国和英国文化的了解,有了与首相近距离沟通的体验,对留学英国或者赴英学术交流很感兴趣,也希望英国方面能多提供类似机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