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包裹“撞衫”,考研资料变土特产


  来自华北电力大学的匡同学准备考研,寒假带着全部考研资料从北京乘火车回湖南老家。不想因为拿错包,考研资料变成了土特产。岳阳的刘先生在北京买了土特产,准备带回家孝敬父母,不想下车后发现东西变成了考研资料。铁警帮两人找回了因“撞衫”而拿错的包裹。同时提醒,行李最好放在自己座位顶部或斜前方目光所及处,同时避免把行李和外观相似的放一起。

  1月15日早上7点40分,北京开往长沙的T1次火车到达长沙站后,4号车厢17组上铺旅客匡同学(男,湖南醴陵人)报警,说自己的黑色带拉杆拖箱不见了。拖箱里面除了有价值万元笔记本电脑、单反相机、紫砂壶和考研书籍外,电脑内还存有自己耗时半年多收集,有很多考研资料和重要信息。“他看起来急坏了。”乘警说。

  匡同学回忆,东西就放在4号车厢20组下铺。14日下午5点多,他从保定上车找到卧铺位时,发现没地方放行李,只得把行李塞到了隔壁的床铺下面,接着就上铺睡觉了。早上醒来后前往隔壁取包,发现自己的箱子被替换成一个长得差不多的“孪生行李箱”,里面装着北京土特产。

  乘警经过调查访问,判断是旅客错拿了行李,同时很可能在岳阳下了车。这个判断很快被证实。一位岳阳的刘先生打来电话,说早上拿错了一个黑色拖箱,里面装的就是匡同学的电脑和书籍等。

  那天早上刘先生起得早,由于车厢没开灯光线弱,所以拿错了包。下车后直到中午,刘先生清理行李时,发现孝敬父母的土特产变成了电脑和书籍。15日下午,双方交换了包。

  随着春运到来,各次旅客列车客流大幅增加,急于回家的旅客错拿、漏拿行李的事件经常发生,1月份以来,乘警支队共归还旅客遗失物品8件。长沙铁路公安提醒,旅客在坐火车时,一定要清点好自己携带物品,行李最好放在自己座位顶部或斜前方目光所及处,避免与形状、颜色相同的其他行李放在一起,以防止财物错拿或丢失。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