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萨马兰奇纪念馆被授牌"天津市学生奥林匹克实践基地"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为纪念国际奥委会终身名誉主席萨马兰奇而建成的萨马兰奇纪念馆21日被授牌“天津市学生奥林匹克实践基地”,将通过开展一系列有关奥林匹克的活动,宣传奥运精神。

  据了解,天津市学生奥林匹克实践基地,将以开放式参观和体验为主,学生可以根据不同的兴趣爱好,以“团体(学校与班级)”、“小团体(社团、好友)”、“家长带学生自由行”等3种形式进行参观学习。

  萨马兰奇纪念馆将为学生安排展区参观、互动体验、观看影片等环节,让学生在深入了解萨马兰奇传奇一生的同时,体会到萨马兰奇对奥林匹克的巨大贡献以及对中国体育事业的极大支持,了解中国与奥运的百年渊源以及奥林匹克精神的代代传承。

  “奥林匹克精神不仅仅是大家电视上看到的一个比赛,它深层次的意义是它的精神文化内涵,它的友谊、传承、团结,它的团队精神,我觉得利用这样的平台丰富青少年的知识,传承奥林匹克的文化精神是非常必要的,”萨马兰奇体育发展基金会顾问高希生说。

  萨马兰奇纪念馆总监陈桂芳介绍说,纪念馆还根据不同年龄层学生的需求,制定了周末体验课程,学生和学校可以根据喜好,向纪念馆提出参观体验申请。自授牌之日起,纪念馆将对全市中小学生免费开放一年。萨马兰奇纪念馆也计划组织宣讲团,以图片、影片和宣讲互动形式,走入各区县学校。

  萨马兰奇纪念馆,位于天津市静海县团泊新城健康产业园,馆内陈列了萨翁一生收藏的书籍、纪念品、生前用品16578件。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