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分数低的反而能读研?考生质疑西安美院考研有假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微博截图

  西安美术学院2014年硕士研究生拟录取名单公布后,分数低的被拟录取,分数高的反倒落榜,这让考生及其家人觉得不可思议。4月22日下午,西安美术学院招生办公室回复称,由于考生报考的研究生种类不同,分数低的吴某实际上报考的是学术型硕士,经过调剂之后录取为专业学位硕士。而分数略高的考生于某报考的是专业学位硕士,限于招生计划从而“落榜”。但为何吴某和于某会出现在同一个拟录取名单上,招办称,不清楚网友所发名单照片来自何处,拟录取结果以西安美术学院公示名单为准。

  网友称“考研总分高3分却落榜”

  2014年4月22日,一位名为“大頭姍姍”的网友发布微博称,西安美术学院公布的某专业2014年硕士研究生拟录取名单中,分数低的吴某被调剂录取,而综合分数高的于某却落榜。

  该网友在发布微博的同时,上传了一张名为“西安美术学院2014年硕士研究生拟录取名单”的图片,根据图片内容,于某的总分确实比吴某高3分,但吴某的录取状态一栏里写着“拟录取”,于某却落榜。

  小编通过西安美术学院招生专用网查询到,吴某确实出现在该网公布的拟录取名单之中,研究方向为“雕塑艺术研究”,初试成绩、复试成绩、录取类型均与“大頭姍姍”发布的图片中所显示的内容相同。

  而于某并没有出现在这份名单之中。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