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研究生考试在即:包过短信泛滥 考生信息哪来的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2014年同等学力申请硕士学位外国语水平考试和学科综合水平考试5月25日开考,目前,考生正在紧张备考,不过,市民小王的心情这两天有些不平静,“一天收到十几条卖答案的短信,心里难免有点波动。”小王说。

  “包过”短信来自五湖四海

  小王是一家企业的员工,去年上了在职研究生的课程,今年5月份要进行第一次申请硕士学位考试。自从上了考试辅导课后,他的手机就不停接到助考短信,包过、考完付款……都是诱人的字眼。发来短信的手机号码所在地并不相同,上海的、辽宁的、河北的、北京的、江西的……五湖四海哪都有。

  这些短信有的十分奇怪,“真"题”“q q”等,都包含有一些特殊的符号或是空格,他在网上查了之后才知道,这是为了防止被相关部门查处的一种方式。“到现在为止,几乎每天都能收到十几条短信。”小王说,“我问了班里的同学,其他人也是如此。”

  这么多考生信息谁泄露的

  据了解,今年3月初,每位参与考试的学员需要登录“全国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管理工作信息平台”方可进行考试报名。报名时需要填写考生的信息资料,并且相当详细。

  记者联系的一个卖家称,信息是公司从短信平台发给考生们,而考生信息的获取方式不便透露。据相关人士介绍,这样的信息不法分子可以从网络上购买到,无需多少钱就能买到考生的电话、姓名、考试科目,甚至更详细的信息。

  按照小王的短信,记者联系了一家名为辅翔教育的机构。这家机构在QQ的个性签名中写道:独家提供2014年同等学力申硕考试考前一手资料,专业团队,保证一次性通过。咨询卖家后,卖家很快将方案发了过来。(记者黄萱)

  他们的答案怎么卖

  付款方式价格

  考前一次性付款1800元一科

  分期付款(考前考后各付一半) 2600元一科

  考后付款(全科方可办理) 3500元一科

  如何操作

  考前2天上午11点准时发送试卷和答案到邮箱

  考前2天下午3点准时发送试卷和答案到邮箱

  抵押考生身份证、准考证、户口本、工作证扫描件,考前一天上午11点准时发送试卷和答案到邮箱

  -前两个方案的限制名额是800名,最后一个方案的限制名额是600名。

  -附有优惠活动,打7折或8折。

  -记者还联系了另外几个助考的QQ,这些人提供的信息大同小异,一个科目的“答案”基本都在2000元左右。“答案”的发送方式也不外乎网络发送、现场交付等,但都是“原题加答案”,不需要耳机等工具。

  他们是如何骗人的

  公安部门的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是一种很常见的诈骗方式,这类案件由于嫌疑人都是组织作案,而且人都在外地,侦破难度很大。他们的操作方式是——

  一般骗子先是从各种渠道获取考生的手机号码

  事先用外地的手机号码给考生群发短信,表示可以在考前提供试卷和答案,并公布手机号或QQ号

  一旦有考生联系他们,他们就吹嘘有各种关系,已经经营了好几年,绝对包过等

  一般答案分为很多种,一些考生贪图便宜会选择考前付款那种方式

  骗子不会和考生见面,只公布银行卡号,一旦考生把款打去后他们就“人间蒸发”,不会再联系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