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研究生缴纳学费影响最大的是高校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对于“985工程”“211工程”名校来说,可能会迎来更多的报考人数——既然都要交学费,在自己能力所及的范围内,何不报考名气更好、专业更好的学校?

  中国教育在线研究生报名查询系统数据显示,知名研招院校中,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武汉大学、复旦大学等高校关注度居前,同时也是每年研究生考试竞争最为激烈的高校。据跨考网发布的一份针对考生原就读大学性质的调查显示,非“985”“211”高校的考生占据73%,“985”高校生源占9%,“211”高校为18%。不少考生想通过考研,进入一所更好的学校继续深造,名校无疑成为众多考生心目中的“麦加”。

  对于非“985工程”“211工程”的地方普通院校,可能会遭遇生源的减少。在研究生还有公费生之时,不少考生会考虑学费而根据自己的实力报考地方普通院校,但研究生缴纳学费之后,部分考生会因为教育投资成本,转而向名校冲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