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5年考研时间提前一周 有人欢喜有人忧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2015年考研时间提前,首次放在元旦前考试。昨天教育部传出这一消息,引来考生一片热议。有考生大叹今年复习迎考的时间又缩水了,也有考生欢呼今年可以好好过元旦了。考研时间提前,也意味着部分考生在2014年参加了两次考研。

  今年比去年提前一周考试

  根据教育部发布的消息,2015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时间为:2014年12月27日至12月28日,超过3小时的考试科目在12月29日进行。而从往年来看,考研时间一般安排在1月份的上旬,最晚能拖到中旬,今年提前到元旦前,可谓是史上最早。记者查了一下,2014年考研时间为1月4日-1月5日,因此今年实际上比去年提前一周时间。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由于消息刚刚出炉,目前南京部分高校并不知情。不过东大研招办有关负责人则表示,已经接到通知,考试时间提前了,考生可能也会更早地知道成绩。

  有人喜有人忧,有人心态很平和

  考研提前的消息引来网友一片吐槽。@破小孩-陶说:“那还能叫2015考研么?是不是该叫2014年第二次考研?”@一直沐浴霍水的wahoking说:“这是要年前出分数的节奏吗?!还能不能好好过年了!”有网友表示,2014年的第四天第五天考研,2014年的倒数第四天第五天考研,对于部分考生来说,今年就是“考研二战”了。

  一些正在准备考研的学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心态比较平和。“感觉时间更紧了。”袁同学表示,因为自己准备晚了,本来就觉得来不及,这下压力更大了。不过他坦言,也就提前一周,整体上不会有大影响,自己抓紧就是。还有同学认为,要提前大家一起提前,没什么好慌张的,按计划复习就行了,“也不指望最后一个星期力挽狂澜呀”。还有一些同学认为,考研提前是好事,最起码可以轻松地过元旦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