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天价考研“保录班”难显教育公平


多家承诺保录的考研培训机构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学费之所以达20万元,原因之一是能够进行系统的辅导,更重要的是“复试”会牵扯到对院校相应的公关”。

面对日趋激烈的工作压力,越来越多的大学毕业生选择考研深造,以获取在未来工作中的更大优势。这一现象无疑催生了一些辅导机构的热情,他们开出各种诱人的筹码,来吸引无数考研大军。培训机构花样繁多,可是唯一一点比较相像的便是标着各种名师的牌子,打着各种“保过保录”的名目来收取天价学费。

一群普通家庭的毕业生愿意出天价进入保录班,是培训机构的特意引导,是考研者想要增加自己的优势,还是考研真的存在“灰色地带”。

培训机构用“名师”和“保录”的名号来吸引考研者,作为宣传手段还是有些欠妥。考研是一个群体性的行为,不能说是绝对的“优胜劣汰”,但在普通人眼里这绝对是一个公平性的竞技场,而不是谁参加了天价培训就比那些自己进行复习的考研者高大上了。培训机构花费精力与时间来进行培训收取费用无可厚非,但是用“保录”这种幌子收取天价学费,还对操作程序模糊不清就让人们不得不产生怀疑,这些培训机构是否只是纯粹的在捞取暴利。

我国一直在强调“教育公平”,怎样才叫公平,如何才能做到公平。每年研究生考试都会把好几道关卡,可是每年还会有漏题事件发生,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不是主要的,要杜绝此类事件发生才是重要的。研究生复试,一直有很多人质疑面试时导师会偏袒。针对这种现象各大高校也一直在出台相关举措,比如禁止复试前学生与导师见面等。这些让大家产生怀疑的不公平现象能够彻底摒除,那么“教育公平”就一定能够实现。

当教育真的能够做到公平、公开、公正的时候,绝大多数的考研者肯定能够沉下心来复习,也不会有那么多人对天价“保录班”趋之若鹜了。纯净教育环境,还考研者一片蓝天,让天价“保录班”去无踪。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5-0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