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公务员涨工资 是选择考研还是国考?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近日,人社部发布《2013年度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事业发展统计公报》,公报显示,在2013年,人社部门研究了工资制度改革的基本思路和初步方案,开展县以下机关建立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制度试点。所谓职务与职级并行制度,是指在职务晋升之外,开辟一条职级晋升的渠道,确立一种“职务晋升”与“职级晋升”并行的“双梯”制度。那么公务员涨工资对考研形势的潜在影响是什么呢?

  首先:国考还是考研?

  公务员这个职业,能够最直接地为广大人民群众服务。公务员晋升职务,应当具备拟任职务所要求的思想政治素质、工作能力、文化程度和任职经历等方面的条件和资格,并以在规定任职资格年限内的年度考核结果为依据,逐级晋升。特别优秀的公务员或者工作特殊需要的,可以破格或者越级晋升职务。

  一般来说,报考研究生的同学,或者是热爱自己的专业,有志于深化本专业的学习,希望在本专业的科研和学术方面有所成就;或者是为了兴趣决定放弃本专业而选择跨专业,一心追求自己人生的乐趣;又或是希望通过学习提高或扩展自己的知识层次。其未来发展方向,大致以其所学为基础,从事研究、教学者居多。

  其次:考公务员的人数会大增?

  公务员这个职业的特点是工作稳定,社会地位高,福利待遇不错。可能说到这儿,符合这三个条件的大家就会想,不是老师,那就是医生,要么就是公务员。但是如果我要是再加上一条的话,指导年薪不低于30万,高的甚至到60万,您可能就含糊了,无论如何这个公务员、教师都很难达到这样的一个地步,但是我告诉您,它就是公务员。近日,有施行职务与职级并行制度,不升级也可涨薪,那么考公务员的人数肯定会大增。

  最后:考研的人数会下降?

  案例:“现在考公务员是一年比一年难,条件越来越多,越来越苛刻,很有可能等硕士毕业后,考公务员已经要求博士学历了,或者是当大家都是硕士了,竞争将更加激烈!”小朱表示,考公务员已经成为他就业的首选,这次不行下次再来,就当练手好了,“如果幸运地捧到公务员的金饭碗,我决定在工作两三年之后,再去考在职研究生。

  从中,可以看出,本来公务员就是一个很稳定的工作,现在公务员不升级也可以加薪,想考公务的人数会变多,考研的人数也许会逐渐减少。

  无论是考研还是国考,都有自己的出路和好处,符合自己的要求,符合自己的目标,都是好的选择。如果考研的人数增多。那么2016考研的学子,要抓住这个机会,考研人数的减少,是你们减少竞争,增加成功机会的绝妙时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