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英语名师何文凯一比一命中考研真题 寄语考研学子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中国教育在线讯 2015年全国硕士研究生统一入学考试于2014年12月27日开始,2015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报名人数为164.9万人,比去年减少6.5万人,降幅3.8%。其中报考专业学位人数为72.6万人,比去年增加5万人,占报名总人数的44%,比去年增加了4个百分点。

  中国教育在线将在各科考试结束后,第一时间邀请众多名师对2015年真题进行解析。

  专题报道:2015年全国硕士研究生真题解析活动   微博关注 @中国教育在线考研频道,了解最新动态。

  以下是英语名师何凯文座客中国教育在线访谈间,为2015考生带来的考研英语整体水平分析:

考研真题答案

名师何凯文解析2015年考研英语真题

2015年考研真题及答案解析查看>>

 何文凯老师寄语考生:一年的坚持对于我而言已经渐渐落幕!明天我会开始新的跋涉!而你们还需要坚守!我今天的任性是想告诉大家只要你坚持!就没有人能击垮你!那些苦难和委屈只会让你更强大!你唯一的敌人就是你的懦弱和胆怯!预祝我2015的所有学子坚持到底!金榜题名!

  何凯文老师解析2015年考研英语,有以下几个重要内容:

  一、难度持平,注重话题热点

  我们纵观这一次考试,考研英语阅读的四篇文章难度其实一直保持着考研的基本的稳定的这种状态。而这四篇文章里边大量的收集到了,像英国王室,像手机隐私这种社会的热点话题,这也是在之前的课程当中老师跟大伙儿不断的去强调的。那里边的一些具体解题思路,比如说词汇理解题的解题思路。

  一些词显而易见答案并不在于这题本身,而是来自于具体这个分句最近的上半句或下半句,大家只要沿着我曾经给大家讲过的东西去找也就好了。

  所以我们发现,说到最后考研阅读其实还是这样的一个基本的准备的过程。有同学们在答题过程中,一定要做非常好的时间节奏的把握。

  二、临场关键:把握时间节奏

  我记得特别清楚,我是1点半进的考场,1点40开始宣读考场指令,大约到1点50分左右老师们就已经把卷纸发到手里了,这个时候我要贴这个试卷代码还有考生代码,考生代码都是他给发的。那么之间还有人在网上说,要自己带胶水、胶棒之类的。其实不是的,人家都是给你带了一个…(英文单词),都是你直接摘下来就可以直接沾在你的卷子上,是不需要带这个胶棒的。那么整个这些动作都做完,大约是1点53分到1点54分。其实在2点钟考试之前,我就已经抢出了大约六七分钟的时间。

  然后整个开考之后,因为当然我是奔着阅读理解去的,我就开始答阅读,我发现整个的阅读时长我可以达到80分钟甚至80分钟还要多。所以如果各位这个时间你安排得比较合理的话,每一篇文章的阅读时长甚至可以达到21到22分钟。用这么长的一段时间,足以保证各位同学精确的把每一篇文章读得好好的,OK。

  我看到我旁边的人答题。因为我又不像大家那样特别紧张,我需要把每一道题都答了,我就是奔着阅读去的。我看到我旁边的答题,一会儿看一会儿选项,然后翻回来看一下原文,一会儿又看选项又翻原文。你那样的情况要是能把文章读懂才怪呢!所以一定要稳稳当当的,以自然段为单位,我们读一段来做一道题,读一段来做一道题。而且我发现今年的考试这种命题的顺序跟行文的顺序完全一致的这样一个规律,一点没有发生变化,你还是这样的。那读一段紧接着你看第一题它问的就是这一部分,那读第二段就继续往下来就行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