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电子科大“学霸班” 一半保研超七成获奖学金
2015-01-13
四川新闻网


 

电子科大“学霸班” 一半保研超七成获奖学金

 

电子科大“学霸班” 一半保研超七成获奖学金

 

  近日,在电子科技大学2014年度优秀班集体评选中,数学学院数理基科班火了。四川新闻网记者获悉,该班32名同学,大学四年申请了4项国家专利,发表各类论文32篇,拿了国际国内各种奖项101项,获奖学金比例是72%,一半同学保研,唯一找工作的四名同学都签了名企。这个班也因此被大家称为“学霸班”。

  “全班主干课程三年加权平均分83.1分,获奖学金比例72%。四级一次性通过率100%,六级通过率达到96.87%。”这样优秀的成绩并不属于某个人,而是一整个班级。在电子科技大学的数学学院数理基科班,32名同学中拟读研率87.5%,其中已有16名同学保送研究生,包括清华、北大3人,电子科大4人,中科大4人,上海交大2人,浙大、中科院和北大各1人。5人准备出国深造,其中一人已在美国罗格斯大学学习,在出国外语考试中,GRE320分以上2人,托福100分以上2人,雅思7分1人。4名同学已经和名企签约,其中1人签约美国亚马逊公司,1人签约阿里巴巴。

  该班铺导员告诉记者,从大三学年开始,同学们根据自己的兴趣和特长在全校范围内选择适合自己的研究导师并且参与到了各个科研项目中。研究导师来自数学科学学院、物理电子学院、通信抗干扰国家级重点实验室、通信学院、电工学院等多个学院,其中包括数学科学学院院长黄廷祝教授、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院长饶云江教授等知名学者。

  在科研导师的带领下,同学们撰写了多篇论文并在各级期刊上发表,包括SCI检索论文7篇(收录1篇,在审6篇),EI检索论文6篇(收录4篇,在审2篇),ISTP收录2篇,各类其它期刊收录20余篇,并获国家专利4项。在这次优秀班集体的评选中,凭借出色的综合能力和积极的班级风貌,基科班连续三年获得校级优秀班级称号,并于2014年获得“陈邦清班”荣誉称号。

  据了解,电子科技大学优秀班集体评选已经走过23年的历史,是学校标志性的一项大型集体活动。1990年,时仅23岁的电子科大学生陈邦清,为抢救落入悬崖的女职工而光荣牺牲。为了表彰这种优秀事迹,展现成电学子的精神风貌,1992年开始,全面开展“优秀班集体”创建及评选表彰活动。2014年全校共有534个班级参加创建,100个班级进入校级优班答辩,22个大四班级进入邦清班专场的角逐,最终评选出15个邦清班,65个优秀班集体。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