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自称大学老师卖考研答案 作弊器卖5000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孟某某自称是哈市某高校教师,能弄到考研答案,并以5000—8000元不等的价格出售考研英语和政治答案及作弊工具。2012年至2014年,他与人合伙多次组织考生在全国性统一考试中作弊。近日,连同孟某某在内的5名嫌疑人因涉嫌非法获取国家秘密罪被刑事拘留。

  2014年12月19日,哈市公安局网安支队接到省公安厅网安总队通报,孟某某等人利用手机、微信等方式,接收报考2015年研究生的助考信息,以每科5000元的价格向考生出售政治和英语两科考试答案。网安支队立即将此情况通报给哈市公安局国保支队和呼兰分局,呼兰分局成立专案组侦破此案。

  随着调查深入,孟某某渐渐浮出水面。这是一个由多人组成的团伙,而首要人物就是孟某某。今年34岁的孟某某近期接收过1名某高校学生参加2015年研究生考试的准考证照片和汇款回执信息。孟某某以每科5000元的价格,向考生售卖此次研究生考试的政治和英语考试答案及无线电作弊设备,且已有15名考生向孟某某购买了考试答案和作弊设备。

  2014年12月27日8时30分左右,该犯罪团伙二号人物胥某第一个被抓获,侦查员在其车内查扣发射对讲机一部、作弊用耳机百余个。随后,团伙成员郑某某、郭某某(女)和王某等人相继落网。当日13时,该团伙一号人物孟某某向警方投案自首。侦查员还在考场中抓获了7名作弊考生,并在他们身上搜得作弊接收器。由于警方在考前控制了该犯罪团伙嫌疑人,使得其作弊行为未能得逞。

  犯罪嫌疑人孟某某交代,他2012年9月起与他人合开了一个画室。因为曾于2006年6月至2012年9月被某大学艺术学院聘用为教师,2000年9月至2001年9月又为该大学美术教育系代过课,所以对外都称自己是该大学老师。他借在画室上课的机会及朋友介绍,对外说能弄到考研答案。2012年至2014年期间,他与胥某曾多次组织考生在全国性统一考试中利用考试作弊设备进行作弊。他们事先从上线购买“考试作弊设备和考试答案”,分别联系考生以5000元至8000元不等的价格出售答案及作弊设备,在考试中将上线传来的答案通过对讲机和无线发送设备传到购买作弊设备考生的接收器中。在此次考试中,犯罪嫌疑人孟某某、胥某共购置考试作弊设备60余套,共非法获利20余万元。

  目前,该团伙5名嫌疑人因涉嫌非法获取国家秘密罪已被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