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考研学霸巧妙占座 收获学妹祝福还得到一个梨


  

考研学霸巧妙占座 收获学妹祝福还得到一个梨

 

  曾经和郝文博“抢座”的学妹收到复习资料后,留纸条表示感谢。 受访者供图

  @小胖胖要逆天:好有爱的学姐,好有爱的学妹。

  @勤快小力力:对图书馆占座的行为表示难以理解,可以学习的地方很多,非要去跟别人抢位置吗?

  @__Cifer:为何当年我在学校时就遇不到这样的学姐,遇到了我肯定追她!

  同学们,不要一提占座就想到吵架嘛 这学霸巧妙占座 收获祝福还得到一个梨

  大三女生郝文博以写纸条、送资料、出借文具的方式,得到同学理解顺利占座,还和学妹成为微博好友

  新闻纵深>

  摇号、锁桌椅、放狠话…… 那些千奇百怪的占座方式

  重庆大学:图书馆推出“二维码占座”,学生可选择想去的图书馆和阅览室,选择时间段预约座位,预约成功后会收到微信提示。

  南京财经大学:今年有2132名学生申请考研教室,学校能提供的考研教室座位只有900个。对此,学校采取“摇号”方式分配座位。

  烟台大学:有的学生用胶带粘住桌椅,还有的直接买了长长的铁链把桌椅串起来。

  济南某高校:有学生在纸条上放狠话“此位已占,血拼!”纸条旁还放有酒瓶子、板砖、梳子、光盘等物件。

  占座这事,谁碰上了都有点烦。通过一张纸条,四川外国语大学大三学生郝文博就让同学对她占座的反感度大大降低。网友评论说:“我上学时怎么碰不到这样的学姐呢”。

  纸巾留言 先说道理再“求情”

  四川外国语大学国际商学院大三学生郝文博准备考研了,她也在图书馆的一个座位上放了本书。

  第二天,郝文博发现有个学妹正坐在她放书的座位上看书。等学妹走后,她回到座位上,在一张餐巾纸上写了一段话:“如果说占座是合理的,那么这个座位是我2月26号用《国际投资法》占的,总有一个先来后到的道理;如果说不能占座,那么谁都有权利在这自习,当然也是先到先得。”

  郝文博这学期的课较多,加上要复习考研,她不想把时间浪费在寻找座位上。但她也清楚,占座可能会侵犯到其他同学的权利。

  接着,郝文博在纸上画出了本学期的课表,并用红笔注释:“大三下学期有这么多课也是醉了,希望学妹理解,能让我安稳地自习,作为奖励我可以把自己的专四资料送给你们。”她还把自己的新浪微博昵称写了上去。

  相互理解 “学霸不会为难学霸”

  当郝文博再次来到图书馆时,发现座位上多了一张纸条,她猜测是当天那位学妹留下的:“我知道考研肯定会很辛苦,并不是故意来和你抢,所以很不好意思。”对方还关注了郝文博的微博。

  后来,郝文博得知学妹是英语翻译专业的大二学生,她决定把复习资料放在桌子上,送给学妹。隔天,桌子上又多了一张纸条和一个梨。纸条上写着:“谢谢学姐,我拿走了哦,祝考研顺利!”但学妹否认送过梨,究竟是谁送的现在也不知道。

  此后,郝文博重新在一张纸上列出课表,这一次,她没有资料送了,取而代之的承诺是“粉色文具盒不在时可以用”“学霸不会为难学霸,座位资源共享”等内容。

  尽管郝文博觉得“占座确实不道德”,但这样的方式还是得到了部分同学的理解,“如果有同学对此意见很大,我也只能放弃。”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