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解密:哪种类型学生适合考研?


  问题一:请问什么样的学生适合考研呢?需要达到哪些标准呢?

  答:应届毕业不急于找工作,或者想要提升自己的学生,往届具体国家承认学历想继续深造的学生。考研没有标准,所有学生只要有国家承认的本科证书都可以考研,不管基础成绩怎样,经过努力可以考上适合的学校,这一点可以参考高分学员经验分享。

  需要达到的标准就是你战胜了和你竞争的同学们,具体标准看你的专业类型,但是分数的话应该是满分的70%以上。

  问题二:请问考研二战有哪些注意点?报名方式和第一次有什么区别吗?

  答:二战主要注意两点:

  一是不要目标过高,要正确衡量自己的水平,包括自己的学习能力,报考学校的难度等等;一般二战的学生有了一战的经历在院校专业选择和信息收集方面都有一定的优势;

  二是不要压力过大。压力过大容易患得患失,所以心态要调整好,不要总是纠结结果,每天只需要自己高效的投入学习就可以了。

  报名方式:

  二战的学生不能参加九月份的预报名,可以进行十月份的正式报名,报名时需要填写毕业证和学位证书编号。

  问题三:现在大二的学生,打算考会计专硕,学校怎么选?我该做什么?

  答:大二的学生,如果要报考会计专硕,可以先学好自己的专业课,并且查阅资料查看意向学校的课程设置,了解其考试参考书目。学校的选择比较复杂,可以通过去辅导机构咨询来实现,一般的考研培训机构都会提供院校选择决策,根据学生的情况帮助学生选择合适的学校。如果自己选学校,主要衡量自己学校的排名,自己的实力,目标学校的历年的录取情况,竞争难度等等。

  问题四: 老师你好,我是专科生,但我报了辽师的自考,应该是应届毕业生,我的户籍是沈阳的,那么我初试的考点在大连还是在沈阳?

  答:应届本科毕业生原则上应选择就读学校所在省(区、市)的报考点办理网上报名和现场确认手续。其他考生应选择工作或户口所在地省(区、市)的报考点办理网上报名和现场确认手续。

  问题五:请问,考研一志愿在研招网待录取了,表示确定录取么?复试是差额复试。

  答:如果是报考学校的研招网复试拟录取名单中有你的名字,那么恭喜你被录取了。基本上没有其他意外是这样的情况,可能出现的意外是:体检出问题,或者学历造假等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SRC-2019465929 2020-0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