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青科大市北校区女生宿舍6人全部考研成功 备考只用4个月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4月6日,本报曾报道青科大市北校区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有一“学霸”宿舍,宿舍内6名女孩全部考研成功。近日,随着考研复试已基本结束,记者了解到,除了上述宿舍,该校区今年还出现了5个考研宿舍,分别是化工学院4个,自动化与电子工程学院1 个,而且,也全是女生宿舍。4月19日,记者来到化工学院对4个考研宿舍进行了探访。

  宿舍一

  向“学霸”舍友看齐

  校区的慧园乙南217宿舍住着6名女孩,是化工学院生物技术专业,今年4月考研捷报传来,到杨雪收到复试成功通知,宿舍6个女孩的“考研事业”全部大功告成。6人分别考的是中科院、华东理工、大连理工、昆明理工等。

  能成功考上昆明理工大学的杨雪更是开心。杨雪是宿舍的开心果,性格活泼,只是学习成绩比不上宿舍其他姐妹。“我这样的性格,要是在其他宿舍,肯定考不上研究生,可能连考都不会考。”杨雪说。

  杨雪告诉记者,宿舍姐妹从大三下学期基本都开始复习了,她当时还在犹豫。“我床铺的对头于佳梅是‘学霸’,她基本都是早上6点起床,我基本也就被吵醒了起来学习。”

  记者发现,整个宿舍考研的成功,与217宿舍相互熏陶、相互帮助的氛围不无关系。宿舍于佳梅考研笔试之前感冒发烧,为了减少对考试的影响,考试前舍友们帮着于佳梅订房间,打印准考证。考试期间,于佳梅晚上还打吊瓶,和她考一个学校的徐莹始终陪着她,于佳梅和徐莹两人都顺利考入华东理工大学。

  宿舍二

  男友是考研最大动力

  都说谈恋爱影响考研,化工学院慧园乙南224宿舍的李媛媛打破了这个规律。李媛媛和男朋友是同班同学,学的是制药工程专业,交往三年来,两人在学习上一直是互帮互助。

  对224宿舍的姐妹们而言,李媛媛男朋友每天早上6点,就会打电话叫李媛媛起床。“李媛媛的电话一响,我们就知道该到点起床了。”李媛媛的舍友宋伟说道。

  记者了解到,224宿舍的“女将们”也不赖,6个人一个保研到天津大学,李媛媛和彭珂珂考上本校,其他的3个分别考上华东理工大学、大连理工大学、中国药科大学。

  宿舍三

  为准备复试瘦了10斤

  化工学院慧园乙南219宿舍6个女孩,学习的是生物工程专业,6人分别考上哈工大、海大、华东理工等名校的研究生。今年22岁的赫肖肖从大三下学期开始准备考研,报考的上海交通大学,为了考研赫肖肖自称自己“蛮拼”的。

  对于赫肖肖的考研来说,最难熬的就是刚刚过去的复试,赫肖肖最初报考的是微生物学专业,但由于初试成绩不够被调剂到基础医学专业,因为被调剂之后录取几率可能会变小,这给赫肖肖的面试带来很大的压力。“当时我担心比较多,考虑的事情也比较多,再加上学习强度大,准备复试的一个月,我从110斤减到100斤,整个人憔悴了不少。”赫肖肖说。

  宿舍四

  备考只用了4个月

  制药工程专业的张春霞是化工学院乙中204宿舍,考的是大连理工大学。张春霞她们宿舍4个人,今年考研,同宿舍的3个姐妹除一人保研天津大学外,也分别考入了华东理工大学、天津大学。

  张春霞告诉记者,其实她并不是一个“学霸”,她决定考研是在2014年5月份,实际复习是从9月份开始。上大四之后,她一直在纠结找工作还是考研。后来,她决定去找一份工作试试,于是找到了一份药品检测的工作,可是去工作了几天,张春霞就发现这份工作不适合自己。从真正复习开始,她只花了4个月的时间。

  张春霞复习的心得就是不浮躁。她每天看100个英语单词,不管记不记得住,都混个眼熟,最后自然而然就记住了。对待专业课和数学,她也是反复做题,每套真题至少做3遍,政治也是反复背。虽然学习任务重,但是张春霞说她的每一天都很充实自己也不觉得累,每天都能在学习中找到自己乐趣,她就这样一路坚持了下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SRC-2019465929 2020-01-09